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搭郵輪暴斃!乘客冰存船底3天 千人「與屍同行」嚇傻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4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4 21:15
圖/翻攝自麗星郵輪網站
圖/翻攝自麗星郵輪網站

知名的麗星郵輪公司,旗下寶瓶星號傳出乘客在船上暴斃,但郵輪行程仍持續,直到3日後返回基隆港,家屬才收到要「領屍」的消息,千餘名旅客伴屍多日完全不知情。麗星郵輪公司則發出聲明稿,表示該乘客因身體不適被送往醫務室急救,動用各種醫療資源後仍宣告不治,第一時間通報海巡署且與家屬聯繫。

寶瓶星號是5.1萬噸的大型郵輪,載客量1507人,這次行程從基隆港開始,行經宮古島、那霸,最後返回基隆,全程4天3夜,3月31日出發,4月3日返回。

 

麗星郵輪發布的聲明稿指出,在航程首日深夜約11點25分,船上醫務室就通報有一名乘客出現身體不適的情況,經過急救後仍宣告不治,船方第一時間通報海巡署,並與該名乘客家屬取得聯繫。

圖/乘客提供

4月3日下午4點返回基隆港後,已將全案移交給海巡署與基隆港務警察總隊調查,並強調基於個人隱私,不便提供其他資訊說明。

 
船上乘客私下透露,該名暴斃的中年男子是常客,經常在賭桌上可看到,當時正在賭百家樂,疑似突然心肌梗塞倒地。醫護人員趕到後施予急救,無奈仍回天乏術。

圖/乘客提供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事發後寶瓶星號工作人員低調將死亡旅客的遺體送到船底大型冰櫃存放,並未對外發布消息,千餘名旅客仍跟著郵輪繼續跑完剩下的行程。

報導中也提到,確認該男子死亡後,郵輪業者並沒有在第一時間通知家屬,而是等到4月3日返回基隆港,才打電話通知死者家屬,請對方到現場認屍。

麗星郵輪聲明稿全文如下: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4天3夜「基隆-宮古島-那霸-基隆」航次於2019年3月31日(星期日)下午17:00自基隆港出發,航程首日(3月31日)深夜23:25,船上醫務室通報一名乘客出現身體不適之情形,予以施行急救並尋求緊急空中醫療救援,而經船醫動用所有醫療資源以及努力後,仍宣告不治。船方第一時間即通報海巡署,並與該名乘客家屬取得聯繫。

寶瓶星號該航次於4月3日(星期三)下午16:00抵達基隆港後,已全權交由海巡署以及基隆港務警察總隊進行調查,因麗星郵輪高度重視乘客個人隱私,故不便提供其他說明資訊。

對於此事件,麗星郵輪深表遺憾,並重申乘客的健康與安全一向是我們的首要原則,且嚴格遵守《國際海上人命安全公約》之準則,後續亦將竭力配合主管機關相關調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暴斃#心肌梗塞#賭場#賭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705

0.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