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絕美「藍眼淚」現蹤高雄彌陀 專家揭原因


發佈時間:2019/04/04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4 17:5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波光粼粼、藍光閃閃,「藍眼淚」是馬祖的生態奇景,但是近來有人發現高雄市彌陀區舊港里漁塭也有藍眼淚現蹤,中山大學海資系主任廖志中說,是水質優養化異營性生物所致。

彌陀區舊港里和永安區交接一帶,去年就被發現有藍眼淚漁塭,今年藍眼淚漁塭再現蹤影,民眾奔相走告,難得一見的生態地景近日吸引很多遊客入夜探索生態奇景。

 

目睹漁塭藍眼淚的民眾表示,當漁塭打水器持續轉動時,就能見到神秘藍光出現,在夜幕低垂無光害時藍光更顯耀眼,令人稱奇,不僅遊客駐足圍觀,還有持大砲的攝影專家守候就為捕捉美好的瞬間。

不過舊港里的藍眼淚是在漁塭區,沒有明確的路名、路標,遊客多向派出所探問,舊港派出所所長歐建銘表示,漁塭地處偏僻不易找尋,為方便遊客,派出所值班台設有「藍眼淚路況咨詢服務專區」,並呼籲民眾行駛於窄小的道路務必放慢速率,尤其夜間能見度差,千萬小心、相互禮讓,免於跌進漁塭。

至於這樣的生態奇景,中山大學海洋生物科技暨資源學系主任廖志中告訴中央社記者,是水質優養化的證明,在專家眼裡並不認為這是好事。他表示,優養化的水質會有藻類聚集,這些藻類在碰撞時會發光。
 

一般人會稱藻類是「夜光蟲」,廖志中說,那是一種異營性的生物,介於藻類和生物之間,至於彌陀區的異營性生物屬於那一種生物還要進一步了解。他研判水質優養化可能和旱季及過多的餵養物所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蘭眼淚#魚塭#優養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587

0.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