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遏止大陸突穿島鍊 台灣納入「群島防禦」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2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2 19:06

解放軍近期不只越過海峽中線,還頻頻穿越宮古海峽,引發區域緊張,其實美日已經聯手加強本島到石垣島一帶的防空、反艦能量,遏止大陸突穿宮古海峽,甚至也把台灣納入「群島防禦」範圍。

圖/TVBS

 
美軍跟日本自衛隊的鐵拳演習,強化聯合登陸、奪島作戰能力,過去焦點都放在釣魚台,但其實有更長遠的戰略規劃。

根據《日本時報》消息,日方上個月底已經在本島到接近台灣的石垣島一帶,分別增設防空飛彈與反艦飛彈陣地,一來防堵解放軍的機艦不斷從宮古海峽突穿、進入西太平洋演訓,二來跟台灣也有關係,因為再往下看,等於台灣也被納入「群島防禦」範圍。

軍事專家鄭繼文:「相關的部署,包括雷達設施,雖然直接對日本來講,是他加強本土,或是離島防禦的一環,事實上,就廣義來講,他也隱含呼應了,對於台海周邊安全的一種宣示。」

 
圖/TVBS

鞏固第一島鍊,美軍還把能夠搭載F-35B的美利堅號兩棲攻擊艦,部署到日本左世保基地,有人解讀,這代表當台海發生戰爭,他們能夠立即反應,甚至「奪回台灣」。

軍事專家鄭繼文:「收復台灣這個部分我認為變數過大,如果時間壓縮得很短,對於美日想要介入,會增加很大的難度。」

美日是否投入台海戰役,端看他們的國家利益考量,但目前架式得先擺出來,就在共軍越界之後,白宮國安顧問波頓透過推特開砲,他直批大陸軍事挑釁不但無法贏得台灣民心,反而加強人民捍衛民主決心,五角大廈也說,單獨一方改變現狀是有害的,無助區域穩定,也降低好幾十年來區域穩定發展的架構。

圖/TVBS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大家也認為說,中國在過去這段時間以來,這些動作已經很對於,區域安全穩定衝擊程度,已經到了一個臨界點。」

美方大動作相挺,美陸衝突升溫,兩強之間,台灣更得小心謹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軍事#美國#台灣#大陸#兩岸#日本#海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623

0.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