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港府要求撤換駐港人員? 台北辦:未收到通知


發佈時間:2019/04/01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1 12:5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針對有媒體報導香港當局要求台灣駐港機構撤換法務部調查局駐港人員蔡孟潔,大陸委員會駐港代理處長高銘村今天說,至今未收到類似通知,駐港機構運作順暢。

香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理處長高銘村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作以上表示。

 

高銘村說,台北辦方面至今未收到報導所說的類似通知,而他日前見到港府相關官員時,對方也沒有提及報導所說的人或事情。

他並說,目前台駐港機構運作正常,儘管兩個單位沒有主管,但已啟動代理機制,包括台北辦由他代理,文化部駐港機構、光華新聞文化中心副組長盧筱萱暫代主任職務。

高銘村強調,目前駐港機構運作順暢,即使與港府的互動也並非陷於「冰凍」,比如本月22日高雄市長韓國瑜訪港時,港方也是給他禮遇,安排他進入機場官方貴賓室迎接韓國瑜。
 

香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嚴重光去年中左右退休離任,大陸委員會已宣布的接替人選至今未能來港工人作;同年12月底,光華中心主任胡晴舫請辭,台北方面至今未公布接替人選。

由於台北辦和光華中心至今沒有主管,這引起外界猜疑駐港機構是否運作正常。

另據分析,陸委會委任的台北辦處長盧長水至今未獲港府同意入境來港履新,這應是一個公認的「政治問題」。至於光華中心,據說,文化部方面已有人選,目前正等待辦理正常手續。

根據慣例,港方一般只會要求駐港最高代表離港,少有針對組長或祕書等職位的外派員。在香港主權轉移前後,外界相信陸委會駐港代表黎昌意和鄭安國就是「被要求」離任的。

至於光華中心主任人選,一般少受政治干預,過去只有個別例子出現問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駐港人員#撤換#台北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624

0.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