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少法新修三讀通過 建立加害者資料庫

記者 呂蓓君 黃暐迪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30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30 13:30

近年來虐童事件頻傳,立法院趕在兒童節前夕,將兒少法修正案三讀通過,未來托嬰中心要強制加裝監視器,衛福部也必須建立兒童死因調查機制,而針對不適任的保母或是教職員,會運用資訊系統建檔,要把虐兒問題降到最低。


 
立法院長蘇嘉全:「修正通過。」

圖/TVBS

立法院三讀拍板通過,兒少法修正案,千呼萬喚始出來,未來針對托嬰中心,要求強制加裝監視器,但有人質疑會有侵害隱私權問題,第一線的幼保人員怎麼看。

托嬰中心老師:「習慣了就不會有這種感覺,反而是覺得會保護自己,也可以保護小孩子。」
 

圖/TVBS

托嬰中心主任謝文慧:「不是為了隨時要給家長做監看,那如果家長對托育上有任何的疑慮,那他可以透過申請的方式,然後跟我們一起來看。」

近年來虐童事件頻傳,除了托嬰中心加裝監視器,讓畫面替無辜的受虐兒童說話,兒少法修正案更要衛福部,建立兒童死因調查機制,並且把不適任的教職員建檔,未來兒少機構在聘任人員前,得進行資格審核並且通報主管機關。

社家署副署長祝健芳:「一旦發生這種違反兒權法49條的,這些虐待或者是不當管教,導致傷害兒童事件的,這個部分我們就會把他註記,而且終身他不能再擔任,有關兒少相關機構的任何的工作人員。」

層層把關,就是希望把傷害降到最低,不讓幼小心靈和身軀,成了教育體制下的受害者。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虐童#兒童節#修法#監視器#托嬰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768

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