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柱難求!西門町騎樓 「一根」柱子月租4萬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9 20: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9 22:06

西門町租金價格高,現在連騎樓下的柱子,價格也往上衝,有房仲透露,位在峨眉和漢中街口一帶,一根柱子的月租費,就上看4萬左右,等於一面牆一個月就要1萬元租金,雖然價格很高,但還是有很多人搶著租。

圖/TVBS

 
衣服包包飾品手機殼,西門町的柱子旁,小攤販搶做生意,但現在賣得更加五花八門。

店家:「黑糖珍珠鮮奶,現點現做。現點現做。」

一坪大的手搖飲店,倚靠著柱子,騎樓下攬客,生意好到要排隊,另一邊更有店家,搬來櫃位,賣起古早味蛋糕。

 
記者吳姝叡:「漢中、峨眉街口,這裡是西門町聚集最多人潮的地方,不過這邊也出現了『天價柱子』。根據了解,這邊光是一根柱子,月租金就上看4萬元。」

圖/TVBS

也就是說,光一個柱面,月租金高達1萬塊,小小空間寸土寸金,為了提高利潤,有不少店家,使用木板,加寬、拉長,增加使用面積。房仲業者透露,西門町2000年一根柱子,月租金落在1萬到1萬5,到了2013年,漲到2萬左右,現在更衝到2萬5至3萬5,精華地段,更出現4萬行情,但儘管這「天價柱子」貴鬆鬆,還是一堆人搶著租。

房市專家田揚名:「柱子它其實是立體化的使用,而且它是在離人群最近的時候,根本不需要走到店面的裡面,所以現在很多店家很喜歡租用柱子,來提升它租金的使用率和投報率。」

圖/TVBS

專家說,柱子身價大約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水漲船高,主要因為,店家和房東短期簽約時間落在3到5年,租約到期,房東就開始漲租,平均下來,等於西門町租金,每年以百分之十的數字在成長。

小小一根柱子身價有多高,似乎也反映,這個商圈的消費力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西門町#租金#柱子#商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687

0.2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