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鼓山國小學生疑食物中毒 52人就醫


發佈時間:2019/03/29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9 12:29
圖/TVBS
圖/TVBS

高雄市旗山區鼓山國小疑營養午餐問題,昨天到今天上午累計有52名小朋友身體不適就醫,學校已配合採樣送驗要釐清病源。

鼓山國小有自設廚房提供師生營養午餐,昨天晚上學校陸續接獲家長通報小朋友嘔吐或腹痛送醫,今天早上小朋友於學校陸續感到不舒服,還有40餘人就醫。

 

鼓山國小指出,學校配合衛生局採樣送驗,小朋友身體不適是否是營養午餐所致,無法證實,她說身體不適的小朋友也有昨天沒有食用營養午餐的人,學校會配合調查。

昨天的營養午餐包括魯肉、魚排、青菜及蔬菜湯等。

市府衛生局表示,啟動食品中毒處理小組進行校園調查及處理並通報市府教育局等單位。
 

衛生局接獲通報有52人就醫,校方還通報全校包含師生共130多名有腸胃不適症狀。

另外,衛生局依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查察有分裝食材未標示、作業區紗窗、風扇積塵需清潔及紗窗破損需修補等缺失,限期校方4月5日前改善,並就食餘菜餚及廚工、學生人體檢體進行採檢,等待檢驗結果釐清本案原因並通報疾管署申請流行病學調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小#食物中毒#營養午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649

0.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