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凌晨開刀遲不躺床 阿伯抱怨一句…醫護嚇逃出門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8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8 16:15
示意圖。圖/TVBS
示意圖。圖/TVBS

醫院每日迎接生老病死,靈異事件自然不少;一名外科醫師凌晨要幫病人伯伯縫補頭上7公分的傷口,但伯伯進開刀房卻遲遲不躺上手術台,讓護士不悅大喊「伯伯你到底要不要開刀?」沒想到伯伯指著病床脫口說一句話,讓醫師和護士嚇到逃出開刀房。

圖/翻攝自 YouTube

 
外科醫師江坤俊在節目《醫師好辣》分享親身經歷,半夜有一名頭被撞出7公分大洞的伯伯到急診室掛診,由於傷口不方便在急診室處理,於是送往開刀房縫補,半夜被挖起來的護士心情有些不好,要伯伯自己躺上手術台,不過伯伯動也不動,讓護士以為伯伯重聽,又重複大喊了好幾聲,但伯伯依舊坐在床邊,不肯躺上去。
 
後來護士不耐煩,直接大吼「伯伯你到底要不要開刀?」結果伯伯很生氣的說「你叫什麼叫,上面就還有人,妳不叫他先走,叫我怎麼躺上去?你叫他先起來啊!」江坤俊一聽當場嚇壞,趕緊叫護士關燈換開刀房。

圖/翻攝自 YouTube

此外,江坤俊再分享一件案例,過去曾幫一名60多歲胃癌第三期的伯伯安排開刀,並跟伯伯和其家屬解釋開刀流程,不過到開刀前一天,伯伯的家屬卻急著找江醫師,說「我爸爸剛才跟我們說,我明天就要去開刀了,這一刀開下去,我們三個禮拜後再見」,讓家屬疑惑為什麼醫師要強調三個禮拜後再見?
 
 
江醫師滿頭問號,表示當初看診沒有說過「三個禮拜後再見」這句話,不過伯伯和其家屬卻堅持有聽到這句話;結果隔天切胃手術過程中,伯伯發生心律不整問題,雖然手術順利完成,但伯伯仍送進加護病房觀察,整整三個禮拜都沒有醒來,直到第三個禮拜才清醒,讓江坤俊驚呼「這個很玄」,不知道該如何解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開刀#病床#急診#靈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1191

0.2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