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有你的生日」重現悲劇 世越號船難拍電影

記者 林奕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7 2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7 22:09
圖/翻攝自GaragePlay 車庫娛樂官網
圖/翻攝自GaragePlay 車庫娛樂官網

造成304人喪命的《世越號船難》,是南韓近50年最嚴重的沉船意外,這起海上災難,也被翻拍成電影《沒有你的生日》,導演透過罹難者家屬的視角,來重現當時這起災難,對於失去親人的痛。

韓片《沒有你的生日》:「這是我的兒子。」

 

坎城影后全度妍,攜手南韓影帝薛耿求,兩人在世越號船難邁入5周年之際,將這起意外搬上大銀幕,化身痛失愛子的罹難者家屬。

韓片《沒有你的生日》:「那天守護也會來。」

這場沒有主角的生日會,除了讓他倆緬懷兒子,也試圖幫助親友走出悲傷重生。由於這部片改編自304人喪命的世越號船難,無論是劇組還是演員,都格外謹慎。
 

《沒有你的生日》導演李鐘言:「2014年4月16日這一天,發生了我們都知道的事,2015年夏天我們曾去當志工,當孩子的生日來臨時,辦了追億小孩懷念小孩的生日聚會。」

《沒有你的生日》製片:「一開始去找(罹難者家屬)時,十分地小心翼翼,他們卻欣然答應,還說希望電影拍攝順利讓我們很感恩。」

電影透過鏡頭,讓觀眾進一步看到遺屬的內心創傷,藉此鼓舞他們走出來。

而在光化門廣場,搭建了1708天的14個帳篷,曾是家屬示威討真相的據點,上周一已在家屬的同意下進行拆除。南韓近來常透過電影角度,重新認識歷史案件,除了全度妍的新片,以世越號為主題,賣座片《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更把見證南韓民主的「光州事件」演出來。

韓片《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很高興認識你,來去光州上車上車上車。」

因為計程車司機真有其人,也讓原型人物「金四福」,一度攻佔新聞版面。

金四福兒子:「跑飯店的計程車當時有兩輛,(父親)當起計程車司機,是獲得『外國人專用』許可的專車。」
 

還有電影大膽挑戰,1987年6月民主運動前,大學生遭拷問致死的慘案。

韓片《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調查員只是『啪」用力拍桌子,那孩子就『呃』一聲暴斃了。」

透過真實事件改編,更加引發劇迷共鳴,也讓這些片上映後都叫好叫座,還有片商預計把朴槿惠和崔順實的《閨密干政案》,改編成新片《光化門》,目前已進行選角,預計下半年開拍,準備把這齣比韓劇還精采的政壇醜聞,搬上銀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影#南韓#沒有你的生日#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632

0.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