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趨勢! 電動自行車推「多段式助力、偵測環境」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7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7 14:24

全台目前有超過33萬輛的電動自行車,交通部現在研擬,針對電動自行車改裝提速者重罰,只要時速超過25公里,就對車輛所有人罰1200元,另外包含改裝者,和改裝廠也連帶罰1萬2千元,甚至還限制18歲以上才能騎乘,不過目前都還處於草案階段。

圖/TVBS

 
腳踏車業者:「推出來,這個是日本原廠品牌的側拉式電池。」

一顆電池,續航力可達100公里以上,智慧主控版,搭載六段模式,由台灣最大腳踏車廠,推出的這款電動腳踏車,號稱還可以自動化偵測,騎乘環境,未來還能透過手機APP,直接改變助力模式,最快年中就會上路。

自行車大廠執行長劉湧昌:「看看人潮這麼多,這真的是跟過去幾年比較起來,真的是有點讓人家興奮,電的東西跟物聯網結合在一起,這是未來有很多想像的空間。」

 
圖/TVBS

台自行車廠業者蔣光燦:「(助力車)未來趨勢因為老化一定是這樣嘛,公路車普通腳踏車或是登山車。」

五段式騎乘速度,另一家台灣自己研發的車廠,同樣也看準電動車市,整台腳踏車只有15公斤,電池續航力根據不同助力,可騎45到100公里左右。

台灣自行車展開跑,今年聚焦在智慧騎乘,和電動自行車。不過傳出交通部研擬,要發牌納管電動自型車之外,也打算修法。只要改裝車,時速高於25公里,就要對車主開罰1200元。連帶罰改裝廠和改裝者1萬2千元,也規劃要滿18歲才能騎乘,但目前仍是草案階段。

圖/TVBS

不過,電動自行車業者也透露,民眾買車後,要私下進行改裝也難以避免,認為交通部,這個草案恐怕是防不勝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電動自行車#改裝#交通部#限制#草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648

0.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