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隱形眼鏡亂丟汙染大海 最終恐被人吃下肚


發佈時間:2019/03/26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6 19:43
隱形眼鏡造成的環境汙染恐透過循環回到人身上。示意圖/TVBS
隱形眼鏡造成的環境汙染恐透過循環回到人身上。示意圖/TVBS

越來越多民眾無論近視與否,都會配戴隱形眼鏡來矯正視力或作為美妝的一部份,因此不少人偏好選擇方便、多樣性豐富的日拋,但隨之而來的垃圾量也跟著增加。專家警告,隱形眼鏡若沒妥善處理,亂丟造成的塑膠碎片恐流入大海,隨著循環再回到你的肚子裡。

據《美的好朋友》報導,研究指出,大約每2磅的污泥中,就能找到一對隱形眼鏡;環保署也表示,台灣的微型塑膠汙染已遍及自來水、海水以及貝類,不僅國人的飲食健康出現安全疑慮,如何避免汙染持續惡化,更是眾人的關注焦點。

 

隱形眼鏡產生的垃圾當中,最難搞的就是鏡片本身,許多人習慣用完直接丟進馬桶沖掉,而進入下水道的隱形眼鏡經過污水處理廠處理,會被分裂成微型塑膠,並累積在汙泥當中,除了汙染土壤及地表水,一旦被植物、動物吸收,都恐將循環到人類自己身上。

因此正確處理拋棄式隱形眼鏡鏡片以及包裝材料,並落實垃圾分類與回收就顯得格外重要。據報導,包括鋁箔上蓋以及鏡片本身,都應丟棄在一般垃圾;塑膠托盤外殼則是每縣市規定不一樣,最外面的紙盒包裝則應放在紙類回收。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隱形眼鏡#微型塑膠#汙染#回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669

0.2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