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脊椎只有半條!她產「畸形男嬰」險死 惡婆竟逼:繼續生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6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6 14:4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部分長輩有著「重男輕女」的傳統觀念,讓不少媽媽備感壓力。婦產科醫師陳保仁就分享一案例,指出一名不易懷孕的婦人幸運地懷上龍鳳胎,當時懷胎6個月即入院安胎,還用上最頂級的安胎藥,但因藥物副作用併發高死亡率的心肌炎,婆婆不僅不關心,還向醫師交代,有個萬一「女生沒關係,男生一定要留著」,沒想到男嬰出生後患有聯合畸形,婆婆竟當做沒這個孫子,不斷逼她再懷下一個,直到生下健康男寶寶為止。
 
陳保仁在節目《醫師好辣》節目中,分享自己年輕時擔任住院醫師的個案,他說當時這名婦人好不容易懷了孕,且還是龍鳳胎,不過因體質關係,6個月即入院安胎,且安胎藥用最高級的,但藥物產生副作用使她不幸併發心肌炎,死亡率極高。在當年重男輕女觀念,再加上老公三代單傳,婆婆在搶救孩子、狀況危急的情況下竟交代醫師「女生沒關係,男生一定要留著」。

 

 
圖/翻攝YouTube

該名媽媽開刀後在加護病房躺了快1個月,差點要心臟移植,所幸最後命救回來了,而龍鳳胎也順利出生,但男嬰身體卻嚴重缺陷,患有「聯合畸形」。陳保仁說,男嬰脊椎只有半條,衍生出腎臟、肛門、心臟等器官問題,且「下半肢通通沒長,只長到膝蓋位置」。婆婆見狀竟立刻稱:「我們家沒有這種異常的小孩」不認孫,所幸孩子被外國人領養,但據說另一名女嬰出生後也沒特別得到疼愛。

圖/翻攝YouTube

陳保仁表示,該名媽媽3、4個月後回診時,主治醫師竟意外得知「婆婆還逼她要懷下一個」,讓他非常驚訝,「她其實心臟才剛恢復,這個我們是覺得很恐怖,這下一胎還是非常危險」,把人當「生產機器」的惡婆婆,也讓現場所有人都傻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畸形#重男輕女#生產#婆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0

0.0556

0.1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