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講語音、打遊戲突卡卡! 自動連WiFi成困擾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5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5 15:49

都會區民眾有沒有遇過這個狀況,手機自動連上公共區域的WiFi,導致玩遊戲或講語音通話都卡卡,造成困擾!3C達人說,過去電信公司認為,提供WiFi能增加上網吃到飽用戶更好的體驗,還能設定自動連線,而手機過去也認為WiFi網路比行動網路效果好,因此會優先選擇WiFi,但現在4G網路不一定比無線網路差,因此產生問題。

圖/TVBS

 
民眾:「它自動連上當地的(WiFi)網路,可是那網路訊號很差。」

民眾:「講電話講到一半突然聽不到,你就檢查一下就發現連到WiFi,然後就會把WiFi關掉。」

記者張允曦:「很多人有類似經驗,手機滑一滑,或是語音電話講到一半,突然覺得收訊怎麼這麼差呀!仔細一看原來手機自動連上公共區域的WiFi,以中華電信為例,在捷運站就有公共WiFi的佈建。」

 
圖/TVBS

中華電信標榜全台有5萬個熱點,遠傳有2萬個以上,台哥大在門市、速食店、超商等據點也有佈建WiFi,三家業者都提供中高資費用戶免費使用,也能設定自動連網功能,但部分地點使用狀況不佳,反而被抱怨造成困擾。

民眾:「打遊戲連到一半,然後網路就變很爛,我就被單殺了,不是個很好的應用吧!」

記者:「覺得很困擾?」

民眾:「對,我已經關掉好幾次了,可是還是會自己連上去。」

3C達人鄭蛋蛋:「他在外面,不小心抓到WiFi訊號,手機當時的判斷很簡單,只要是WiFi它就自動連,連上以後才會發現,其實速度不及行動上網的4G來得快,所以導致說,後面用戶就覺得這個體驗很笨。」

達人說跟手機設定也有關係,部分安卓手機已經注意到優先選擇WiFi網路,反而造成使用者困擾,包括三星跟華為都能設定智慧選擇,WiFi訊號差就會跳回4G網路。

圖/TVBS

 
而iPhone用戶,如果只是在控制中心關掉WiFi,遇到公共WiFi還是會主動連網,達人教學要到設定裡頭才能完全把WiFi關掉,顯示符號也不同,避免WiFi干擾的惱人狀況再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WiFi#玩遊戲#語音通話#安卓#三星#華為#iphone#4G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7

0.1063

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