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生女想回家掃墓 遭勸「娘家會衰」要以夫家為重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4 20: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4 21:18
示意圖。圖/中央社
示意圖。圖/中央社

清明節將至,不少人開始安排時程回老家掃墓祭祖;一名人妻表示想回娘家掃墓,卻被丈夫百般勸阻,還說此舉會「給娘家帶衰」,要她以夫家為重,讓她難過發文詢問「嫁出去後真的不能回去掃墓?」
 
原PO在「爆怨公社」發文表示,她是家中的獨生女,因為父親過世,所以今年想回娘家掃墓,不過先生卻以「媽媽(婆婆)會唸」為由拒絕,兩人還為此大吵一架,讓她難過表示「嫁出去的女兒/孫女真的不能回去掃墓嗎?說會給娘家帶衰?分掉娘家兄弟福份?真有這種事?一定要先以夫家為準嗎?」

 

圖/爆怨公社

對此,不少網友力挺原PO「為什麼不能掃?我結婚我一樣回去!因爲爸爸只生我和妹妹兩位女兒!」、「古早人的老舊想法,我嫁了一樣照掃墓,都自己的家人何必這麼多忌諱」、「接跟老公說:就算會分福份也是我娘家的事,你緊張什麼」。
 
但也有網友遵循「傳統」,比夫家晚掃墓或直接不掃「這是真的!嫁到人家,拜過夫家公嬤,回娘家不宜再拿香拜」、「如果夫家或娘家有忌諱,還是溝通清楚再行動比較好,畢竟是兩個家庭不是一對夫妻的事」、「是有聽說兄弟間不能搶先去掃墓,要說好一起去掃,不然先掃的人會把福氣全帶走,很多怪習俗」。

 
另外,也有網友認為時代不同,陳舊的傳統觀念應該要修正「這種觀念早該進墳墓了,現在有人願意掃就謝天謝地了,堅持這種事的不怕以後沒人掃嗎?」、「早期有這習俗,但現在應該很少這樣了,還有這想法的人,真的很妙」、「是以前不讓媳婦回娘家的藉口!飲水思源才是正確觀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娘家#掃墓#祭祖#清明節#傳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0

0.0648

0.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