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吊不死的男人!他被死神遺忘 絞刑實行3次...全失敗


發佈時間:2019/03/24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4 20:13
英國1名男子被判絞刑,行刑3次後竟皆失敗。示意圖/TVBS
英國1名男子被判絞刑,行刑3次後竟皆失敗。示意圖/TVBS

有夠離奇!19世紀,英國死刑犯約翰(John Lee)遭人指控殺害1位名叫凱西(Miss Emma Anne Whitehead Keyse)的女子,因此被法院判處「絞刑」。沒想到行刑當天,刑具下方的活動門卻怎樣都打不開,連續3次都無法順利進行,約翰因而逃過死劫。經過這次離奇的事件,約翰被稱為「無法被吊死的男人」。
 
1884年11月,1名居住在英國德文郡巴巴康比(Babbacombe)的女子凱西慘遭殘忍手法殺害,而約翰遭人指控涉有重嫌,儘管他堅稱自己無罪,卻無法解釋手臂上的傷痕從何而來;1885年,法院判定約翰為殺人犯,並處以「絞刑」。

 
 
行刑當天,劊子手仔細且認真的檢查過絞刑架,確保能正常運作並懲處犯人。未料行刑過程中,約翰腳下的活動門怎麼樣都無法打開,實施3次後法院果斷放棄,並將他的判決改為無期徒刑。最後在監獄待了22年,約翰於1907年被釋放,但沒有人知道他去了哪裡。
 
過了1世紀,2名對約翰相當好奇的學者於2009年發布1項研究,推測認為約翰出獄後拋棄了原本在英國的老婆和孩子,並轉往美國展開新的人生;但約翰是如何逃過3次死劫,至今仍是1道未解謎題。

實習編輯/陳柏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死神#遺忘#英國#絞刑#3次#失敗#吊不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584

0.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