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榮罷工醞釀中 空服工會籲林佳龍撤罷工預告制度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1 08: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1 08:07
桃園市空服工會和長榮工會呼籲交通部長林佳龍撤回設立罷工預告制度。圖/TVBS
桃園市空服工會和長榮工會呼籲交通部長林佳龍撤回設立罷工預告制度。圖/TVBS

華航罷工才落幕1個月,近日再傳長榮空服員不滿站津貼不如華航,以及過勞航班問題,若4月9日勞資二次調解破局,不排除要罷工;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和長榮航空企業工會也發出聯合聲明,呼籲交通部長林佳龍撤回設立罷工預告制度,不要打壓民營工人爭取自己的勞動條件和尊嚴。
 
空服員工會和長榮航空企業工會表示,長榮航空勞資協商進度,勞動部和交通部也都曾主動聯繫或訪問長榮工會,很細緻地釐清空、地勤的勞資爭議,更邀請長榮工會和交通部所屬的九個工會,一同出席今日(21)晚間,由林佳龍部長親自主持的聯合座談會,也看到林佳龍部長公開呼籲,期能解決勞資問題。

 
 
工會表示,林佳龍部長的關心,長榮工會收到了。但長榮工會更希望林佳龍部長能聽到,如果交通部真的關心民營工會的勞資爭議、交通運輸業工人的勞動條件,就請撤回設立罷工預告制度的建議。

長榮空服員不滿站津貼不如華航,以及過勞航班問題,若4月9日勞資二次調解破局,不排除要罷工。圖/TVBS

工會表示,長榮空服員在過去2年間,透過空職工和長榮航空公司進行了20次團體協約會議,但始終沒能就調高外站津貼、禁搭便車條款、改善過勞航班等主要訴求達成共識,只能選擇關閉團協,申請勞資爭議調解。3月初第一次調解沒有結果,工會也主動釋出善意,在長榮航空公司下次能提出對案的前提下,願意繼續協商。
 
 
工會表示,長榮空服員遵循蔡英文總統的建議,有不滿自己向老闆談,但在數不勝數的協商過程中,勞方一次都沒有看見有決策權力的高層出面和工會協商,不知道誠意在哪裡,不知道長榮航空公司要勞方回去繼續談團協的基礎在哪裡。
 
工會表示,我們看見的是,長榮航空公司一再放任機組人員超時工作,2年來違法的超時航班超過120次,而民航局毫無督正的能力,空服員繼續過勞,民航法規不能保護我們,我們只能靠工會保護我們。我們看見的是,勞動條件原來就較我們優渥的華航工人,空服員和機師相繼發動罷工,爭取到愈來愈好的勞動條件。

工會表示,迄今交通部和勞動部都沒有提出實質協助,卻都曾對外建議過航空業應設立罷工預告制度。圖/TVBS

工會表示,身為民營公司長榮航空的員工,迄今都還沒放棄協商,但我們看到的是說要解決爭議的交通部和勞動部,還沒有提出實質協助,卻都曾對外建議過航空業應設立罷工預告制度「就像一手拿著看不見的糖,一手藏在背後握著棍子」。
 
工會質疑,「請問這是一個國營工人不停戰鬥換取更好勞動條件,卻要對民營工人的未來設下重重高牆的國家嗎?此時此刻設立罷工預告制度,不就是在剝奪我們民營工人未來抗爭的可能性嗎?不就是在打壓我們民營工人爭取自己的勞動條件、爭取自己的尊嚴嗎?」
 
最後,工會向林佳龍喊話,「我們也會當面告訴您,如果您真的是一個接地氣的部長,如果您真的有誠意要幫助我們協商、解決爭議,就請交通部撤回罷工預告的建議,不要打壓我們民營工人爭取自己的勞動條件、爭取自己的尊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佳龍#長榮#罷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747

0.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