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先54國登記商標 Supreme仿冒商變合法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0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0 22:28
圖/翻攝自Supreme®/Nike SB Gato
圖/翻攝自Supreme®/Nike SB Gato

紐約潮牌Supreme從賣滑板起家,現在變成國際當紅品牌。不過卻有仿冒商,搶先在54個國家登記商標,讓冒牌貨反而變成合法品牌。雙方數度告上法院,原創品牌還曾經敗訴。

手機大廠三星去年,在北京發表會上,宣布與當紅潮牌Supreme合作。

 

三星發表會:「全球潮流的尖端品牌,Supreme。」

卻引爆了原創與仿冒的戰火。

時尚評論網創始人大衛費雪:「基本上Supreme剛開始,是一間滑板店,1994年開在紐約拉法葉街,當然那不只是個滑板品牌,和其他品牌都不一樣,他們能引發文化共鳴,在很多方面成為流行文化偶像。」
 

紐約潮牌Supreme,火紅到不只賣滑板衣服,甚至推出品牌OK繃筷子,還有紐約地鐵票和滅火器,最神奇的是還有Supreme磚塊。

時尚評論網創始人大衛費雪:「穿或購買Supreme商品,其實是表現你是內行人,當然很難買到這項事實,也大大增加了其價值。」

耐吉紐約洋基隊和路易威登,也都合作推出過聯名商品,幾秒內就搶購一空,Supreme的品牌價值,估計高達10億美元,相當於超過台幣300億元,因此遭到仿冒商盯上。

時尚評論網創始人大衛費雪:「仿冒品在最初的階段,當然是成功的象徵,後來變成一種斜坡效應,仿冒品的市場變得很大。」

一間由義大利人在英國成立,專門仿冒Supreme商品的公司,因為動作比原創廠商快,搶先在54個國家,甚至在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中,申請了商標權利,冒牌貨搖身一變,成為合法名牌。

法律專家:「在美國當事人必須是,最先使用特定商標的一方,這叫『先使用系統』,但在義大利西班牙或聖馬利諾,卻是『先申請商標系統』,意思是最先提出申請商標的一方,不論他們有沒有在使用,都能取得商標權。」

因為搶得先機,2017年原創廠商向歐盟申請商標權時,一開始遭到駁回,複查過程現在還在進行,2018年原創公司在西班牙,提仿冒告訴,法庭甚至判仿冒商獲勝。
 

法律專家:「過去只要取悅你所在的市場就好,現在因為數位媒體,與電子商務全球性的本質,這種問題的複雜性,已經不是過去所能相比。」

三星在大陸合作的對象,就是法律上合法,實質上專門盜版的仿冒商,儘管兩方已經終止合作,但原創與仿冒品牌間的商標戰,卻還沒有停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潮牌#Supreme#品牌#合法#冒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707

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