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委會前年就砸千萬買網軍 藍委痛批:應受人民譴責


發佈時間:2019/03/18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8 21:3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農委會日前被爆出砸千萬公帑買網軍,引發社會撻伐。今日(18日)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再度爆料,農委會早在106年就砸下1350萬在網路上帶風向,工作內容與新開標案一致。

據《中國時報》報導,日前立委陳宜民接獲民眾爆料,懷疑農委會培養網軍帶風向,因此向農委會調閱106年度的「新農業政策多元傳播案」結案報告,卻以保護廠商智慧財產權為由遭拒。陳宜民堅持追蹤報告內容,發現在106年編列1200萬元,開「新農業政策多元傳播案」的標案,以1160萬元結標,去年又追加190萬元經費。而結案報告的內容,與遭質疑買網軍的108年新標案「加強農業訊息因應對策計畫」一致。

 

該案原是媒體輿情觀測服務,廠商要進行輿情分析、議題聲量及趨勢分析,與製造宣導素材等。去年追加190萬經費後,新增的工作內容卻要廠商在臉書、YouTube、Line等平台進行「宣導」,廠商甚至要進駐農委會上班。工作內容也包含製作影音懶人包、圖卡、漫畫等,藉此在網路上進行「政策議題溝通」,陳宜民懷疑這就是農委會用來控制風向的手段,藉此將輿論導向有利農委會的方向。

陳宜民更爆料,標案內容明確寫到,「廠商提供素材之智慧財產權為農委會所屬」,可見當初農委會以智慧財產權為由拒絕查看報告,分明就是藉口,試圖掩蓋砸錢買網軍的實情。並大力批評,農委會不替農漁民盡力,反而將千萬公帑花在這種地方,「應該受到人民譴責」。

實習編輯/陳沛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農委會#養網軍#千萬公帑#陳宜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7

0.0800

0.2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