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府推機車駕訓補助千元! 遭質疑圖利業者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8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8 15:46

公路總局下個月開始鼓勵,民眾騎機車也上駕訓班,為了鼓勵原本2000多到4000的費用,政府會補助1000元,不過全國現有教一般機車課的只有24家,被質疑可能會圖利少數業者,加上以目前機車統計傷亡率比較高的,是剛考照年輕人和長者們,恐怕這兩種族群,比較不願花時間、花錢上「機車課程」。

圖/TVBS

 
記者林旼叡:「過去機車在車禍死亡事故率佔了全部包含汽車裡面的6成,因此公路總局他們希望民眾可以在這(上路)之前先上機車駕訓班。」

以前大家學機車,幾乎是會腳踏車後,有平衡感油門抓一下就會,因此很多人都覺得學機車要花錢比較沒必要,也因為公路總局會補助,配合執行業者1000元,以目前有開機車駕訓課的只有24家,也被質疑是不是圖利少數駕訓班。

民眾:「因為現在的那些三寶真的太多了,所以還是要去上個課比較好。」

 
圖/TVBS

民眾:「我覺得需要,因為我本身騎摩托車遇到不守交通規則還滿多的。」

好多人認為,一些基本道路行車常識,透過駕訓班提醒也不錯,只是機車駕訓課程短短3天,最貴要4000元,政府補助大概只有其中3分之1,又限額8000個,恐怕實際實行率和吸引度還是不夠。

公路總局監理組副組長魏武盛:「同時也做一個訓練之後的行為是不是跟有訓練有沒有差異(比較),我們有委外研究。」

實際效果也還需要評估,畢竟在近六年的機車傷亡統計,受傷最多,就是剛拿駕照的年輕人,177萬人中18到24歲就佔61萬人,很多都是搶紅燈闖快或是死亡率最高,很多是年紀大的,65歲以上長者,因為反應變慢,尤其鄉下沒戴安全帽的狀況也多。

圖/TVBS

交通部推美意想讓騎士先上課再上路,課程必要性民眾很支持,但效率效果和執行率,恐怕要有更多推動方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交通部#機車#補助#駕訓班#傷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0

0.1206

0.2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