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針菇這樣煮!防癌還助甩脂肪 有心血管疾病更要多吃


發佈時間:2019/03/18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8 15:18
金針菇富含許多營養素。示意圖/TVBS
金針菇富含許多營養素。示意圖/TVBS

在吃火鍋的時候總能看到金針菇的身影,然而許多人往往避之唯恐不及,但你知道金針菇其實富含眾多營養素嗎?日本有研究證實,給1名不運動的44歲婦女連續4週飲用「金針菇茶」,不只內臟脂肪少了20%,腹部更是縮小了1圈!
 
根據《早安健康》報導,東京農業大學農業博士江口文陽經研究發現,金針菇中的「菇類甲殼素」(菇抽出物)、「蘑菇殼聚醣」含量相當高。前者與一般蝦子、螃蟹所含有的甲殼素不同,功效為抑制血小板凝結、讓血液流動順暢甚至變得清澈,進而穩定血壓、改善虛寒體質,而食用1週後還能減少血液、內臟中多餘的脂肪,讓排便更順暢;至於後者存在於菇類的細胞壁當中,功效為能在脂肪被人體吸收之前將其排出,不只不會產生多餘的體脂肪,還能降低膽固醇及三酸甘油酯。

 

 
許多火鍋菜盤中都能見到金針菇的身影。示意圖/TVBS

日本女子營養大學教授青柳康夫也曾研究金針菇,發現冷凍過後的金針菇不只味道更美味,還能讓人體吸收更多的營養。因為金針菇內細胞的水分經過冷凍而結冰膨脹,導致細胞膜破裂、細胞死亡,讓營養素更能讓人體加速吸收、利用,且經過加熱之後核糖核酸(RNA)被核酸酶(Nuclease)分解,產生的鮮味將是生鮮的3倍以上。另外,日本國立癌症研究中心與長野縣農村工業研究所也有調查發現,1週食用3次金針菇的人,罹患胃癌的機率比沒吃的人少34%。 
 
曾出版《內臟脂肪OFF!金針菇茶減肥術》的作者,也是日本藥科大學醫療藥學科長的渡邊泰雄做過1個實驗,他讓1名不運動的44歲婦女,連續4週每天飲用「金針菇茶」,發現內臟脂肪少了20%,腹部也縮小了1圈。渡邊泰雄表示這是由於金針菇富含「亞油酸」,能幫助燃燒內臟脂肪;若是經過乾燥並切碎,細胞壁遭受破壞,用熱水沖開泡成茶更能有效且完整吸收營養素,進而讓減肥功效更加顯著。

 
 
日本有研究,發現金針菇茶能有效消除內臟中的脂肪。示意圖/TVBS

而渡邊泰雄也不藏私,分享如何製作「金針菇茶」,只要按照以下簡單步驟,就能隨時隨地喝到美味的「金針菇茶」!
 
1.切除金針菇根部並撕開(200公克的金針菇可做4天分茶量)。
2.將金針菇乾燥,或拿到太陽底下曝曬至淡淡的金黃色即可。
3.將金針菇切碎,或利用電動攪拌機攪碎,越碎越好。
4.裝進保鮮盒並放入乾燥劑冷藏保存(乾燥劑可至藥局購買,也可利用餅乾盒附贈的)。
 
渡邊泰雄最後建議,以5公克(約1大匙)的金針菇粉對300至500毫升的熱水沖泡飲用,1天1杯即可,但為讓成份完整融入水中,需靜置30分鐘,喝的時候也得連同金針菇粉一起喝下去。

實習編輯/陳柏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早安健康#金針菇#金針菇茶#防癌#減肥#心血管疾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556

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