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刮花新車!婦急湊5百元當賠償 車主暖回:賠1顆糖就好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7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7 22:15
圖/翻攝自微博
圖/翻攝自微博

開車上路難免會發生小擦撞,日前大陸1名男子開著新車上路,結果不慎遭1名騎電動自行車的婦人刮傷,原先男子見到愛車上的刮痕相當心痛,但得知肇事婦人的家庭狀況後,他立刻表示不打算追究,只要對方賠償「1顆糖」就好,超暖心的行徑曝光後,引起不少網友熱烈討論。

綜合陸媒報導,這起事故發生於上月17日,當時1名20多歲的男子開著新車出門辦事,並把車子停在未劃紅線處,未料1名騎電動自行車的婦人不慎撞上,車頭瞬間多出數道刮痕,婦人發現撞到他車後,立刻打電話通知警方,並主動向男子坦承錯誤。

 

男子見到愛車被刮傷,相當心痛,但在與警方對話期間,他得知肇事的婦人家境不好,1個人獨立撫養2名孩子,事發當時婦人剛幫孩子買完糖果,沒想到回家途中為了閃避車輛不慎撞上他的新車。男子認為,婦人事發後態度良好,並沒有要逃避責任,甚至找不到他還主動報警,考量到婦人負擔不起維修費,因此他決定只收10元人民幣(約50元台幣)。

男子只要求婦人賠1顆糖,善舉讓大批網友狂讚。圖/翻攝自微博

不過婦人似乎認為10元實在太少,當下便掏出身上所有零錢及紙鈔,湊了1百多元人民幣(約500元台幣),準備全部賠給車主,男子見狀十分不忍,霸氣地說「妳請我吃粒糖吧!10元我也不要了!」隨後便開車離開現場。

 
男子事後透露,自己的新車總價約16萬元人民幣(約74萬元台幣),當時要求對方賠1顆糖時,其實腦中並沒有想太多,單純覺得這不是什麼大事。這件事情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大讚,「太暖心了」、「2個人都好好啊!全世界都這麼可愛就好了」、「這顆糖甜到我了,好人一生平安」、「相信人間還是有溫暖」、「這個母親可以選擇逃避,但是她沒有;車主可以選擇正常索賠,但他也沒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賠償#糖果#暖心#車主#擦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576

0.1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