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人愛翹腳會不育!醫曝恐怖後果 網嚇:腿秒放下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7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7 21:2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不少人坐下時習慣會「翹二郎腿」,但其實這個動作隱藏著不少健康危機!1名骨科醫生就警告,長時間翹腳除了會引起骨盆傾斜、脊椎側彎等問題,讓走路姿勢變得難看,甚至還會影響到男性的生育能力。對此,不少網友得知後紛紛驚呼,「嚇得我立馬放下我的腿」。

據《梨視頻》報導,大陸廣西中醫藥大學的骨科醫生周勁衍指出,若每次翹腳的時間在15分鐘內,加上有「交叉翹」影響就比較不大,但若是長時間習慣翹腳,不僅會造成骨盆傾斜、脊椎側彎,甚至還會出現高低肩等症狀,「走路姿勢也會變得很難看」。

 

廣西中醫藥大學的骨科醫生周勁衍。圖/翻攝自梨視頻

周勁衍進一步指出,男性如果長時間「翹二郎腿」,恐會因高溫而導致精子質量變差,進而影響到生育能力,女性則容易造成婦科及泌尿等相關疾病。另外,翹腳也會讓膝蓋受到壓迫,並會影響下肢血液循環,恐會引發膝蓋疼痛或腿部靜脈曲張。

示意圖/TVBS

對此,不少網友看完紛紛留言,直呼「原來我高低肩這麼來的」、「嚇得我趕緊坐直了」、「醫學生表示道理都知道,就是忍不住」、「雖然知道不好,但真的好難改」、「像我胖得翹不起來,就沒有這個擔憂」、「之前還說抖腿有利於健康,我到底該信哪個」、「難怪我走路一個腳重一個腳輕」、「老公就是翹二郎腿高低肩了,高中上課經常那樣,後來就改了,但是已經晚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翹二郎腿#生育能力#翹腳#精子#泌尿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6

0.1685

0.3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