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衛健爆童年受虐陰影 曾想過「何時會被打死」


發佈時間:2019/03/17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7 15:46
圖/翻攝自張衛健微博
圖/翻攝自張衛健微博

54歲港星張衛健出道34年以來演過不少經典作品,累積許多忠實粉絲的愛戴。曾經歷過妻子小產、弟弟暴斃等低潮,也有過失業、破產的困境,近日張衛健到香港校園分享過去經驗,更講到過去鮮少提及的童年往事。

張衛健的童年是在父親的暴力毆打下成長,父親是船員,一年只有3個月在家,只要父親一回來,全家便會慘遭毒打。回想某次騎單車回家,父親沒有理由的將他甩到床上,隨即一陣爆打,甚至一度無法呼吸,當年僅7、8歲的他,就已想過「什麼時候會被打死」。當時甚至必須每天倒數父親出海的日子,可想見他的童年陰影之大,最後在他14歲時,父母親離婚,他才得以擺脫父親的暴力。

 

他在演講時也提到,剛出道時收入非常不穩定,有一段時間幾乎沒錢吃飯,他到公司餐廳用餐都會假裝沒帶錢包,藉以拖欠餐費,老闆早已看出他在說謊,卻都好心放過他。

老闆也曾勸他別再演戲,但張衛健不肯放棄,苦熬8年,終於當上男主角,要回餐廳還清餐費時,卻發現老闆已經過世,他感嘆的說「真的愛要及時」!而對於夢想,張衛健告訴所有學生,「遇到任何事情,不要太快憤怒、悲傷、絕望、放棄」,人生一定會有很多挫折,但柳暗花明又一村。

實習編輯/陳沛錡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張建衛#童年陰影#破產#低潮#家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685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