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難地滿屍塊!他邊乾嘔邊找朋友遺物「我要帶他回來」


發佈時間:2019/03/17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7 14:17
墜機現場全是飛機零件,以及罹難者的屍塊、行李。(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墜機現場全是飛機零件,以及罹難者的屍塊、行李。(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衣索比亞航空公司(Ethiopian Airlines)一架班機10日起飛不久即墜毀,機上157人全數罹難。中國交通建設的救援隊員趙志偉也前往現場,即便連續搜尋30個小時,精疲力竭的他仍不想放棄,因為他的朋友也在遇難者名單中,幸好最終在廢墟中尋獲朋友遺物,讓趙志偉感動地說「我帶著他回來了」。

綜合陸媒報導,趙志偉得知飛機墜毀後,隨即與中國救援隊來到事發現場,眼前全是冒黑煙、凌亂的空難現場,他表示,滿地都是飛機的零件,以及罹難者的遺體屍塊和行李物品,過程中還發現1個5歲兒童的小手掌,嚇得他差點吐出來。

 

趙志偉連續30小時在廢墟中搜尋,即使眼睛佈滿血絲,仍不想放棄一絲希望,因為8名罹難的中國旅客,其中一位金也淘正是他的朋友,因此趙志偉不斷在殘骸碎片中搜尋遺物,除了想見朋友最後一面,也想給其他罹難者家屬一個交代,他表示「不到最後一刻,我不想放棄」。

天氣炎熱,也讓救難環境更顯嚴峻,即便如此趙志偉仍帶著口罩努力翻找遺物,最終仍成功尋獲金也淘的護照,他感動地說「我知道這本護照對家屬的意義,這就像是我『帶』著他回來了」。不過其他未尋獲遺物的遇難者家屬,僅能將現場的黃土捧回來,也讓趙志偉無奈地表示「對死者總要有個念想,但我真的盡力了」。

實習編輯/許雅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衣索比亞#空難#墜機#遺物#罹難#飛機#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604

0.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