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牙耳機恐致癌! 250科學家連署提出警告

記者 姚惠雯 / 攝影 馬杰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5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6 09:2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藍牙耳機,越來越普及,但你知道裡面潛藏致命危機嗎?全球250名科學家,聯合向聯合國衛生組織請願,指出藍牙、WIFI發出的無線輻射,會提高罹癌風險,呼籲相關單位,儘快制定規範。

廣告片段:「我們相信無線未來,一個能讓你的設備,靠直覺進行連結的未來。」

 

蘋果公司2016年推出劃時代的藍牙無線耳機,說要許人類一個無線未來生活,但近日卻有全球250名科學家跳出來,要大家三思。

新聞主播:「超過40國數百名科學家,連署發出請願書給聯合國,和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大眾小心使用Apple的AirPods,和無線耳機設備。」

科學家警告大眾慎用無線通訊設備,因為藍牙、WIFI發出的無線輻射會危害人體,提高罹癌風險。
 

新聞報導:「國際癌症研究機構最近表示,無線設備發出的輻射,可能會對人體有致癌疑慮,這包含的藍牙、WIFI、還有行動網路。」

不過民眾反應不一。

美國民眾:「有時候我確實會擔心(輻射的問題),會提高罹癌可能,我比較擔心的反而是音量,我覺得科技進步很多,許多研究顯示,這項科技很安全。」

加大公共健康系教授JoelMoskowitz:「沒有任何研究顯示,長期暴露在輻射下是安全的,而我們有研究指出,(無線耳機)這種輻射會開啟腦血管障壁。」

腦血管障壁,是阻止化學毒素入侵體內的重要器官,加州大學教授指出,戴上無線耳機,等於讓脆弱的耳道和大腦,暴露在輻射風險之中。

輻射腫瘤學家MarkTrombetta:「藍牙就環繞在我們身邊,從心律調節器,再到日常生活中,像是電視等等。」

科學家還沒找到,無線耳機和罹癌的直接證據,但動物實驗已經證實,癌症發生和電磁場設備的輻射有關,會造成生殖、神經和基因損害。現在還有專家直指,長時間使用手機、筆電等電子設備,就有致癌風險。
 

世界衛生組織輻射研究主席JonSamet:「手機、電塔、無線設備、水表,我們有越來越多設備,散發出無線電頻率和電磁波輻射。」

專家呼籲民眾少用這些無線設備,別拿自己的健康當實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藍芽#耳機#癌症#風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700

0.1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