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死瞬間!灌漿中板模倒塌 4人險遭活埋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劉瀚煒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5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5 19:24

台中市西屯區一處正在興建三層樓美食複合式商場的建物,下午施作灌漿工程時,二樓板模支撐不住重量倒塌,四名工人摔落兩公尺深地面,被崩落的鷹架掩埋,救難人員迅速將人救出,四人生死一瞬間,三人輕傷,一人雙腿被鋼筋掩埋,無法行走傷勢比較嚴重,中區職安中心研判,會發生意外,應該是因為模板設計不良,因此目前勒令停工。

圖/TVBS

 
意外現場,工人剛才死裡逃生,先目測傷勢,還好他跟另外兩名同事,受傷情況,比較不嚴重,還能自己走上車就醫,不過這時消防隊員又推出擔架,因為第四名傷患,沒這麼幸運,雙腿被牢牢困住,救護車就在旁邊等待,準備等人脫困後,將他送醫搶救。

施工人員:「突然就倒下來了,對突然就倒下來了,什麼原因你不曉得。」

圖/TVBS

發生工安意外的,就是這棟三層樓建物,位於台中西屯區市政南一路的十字路口,包商在作灌漿工程時,二樓模板,支撐不住重量倒塌,導致上頭四名工人,瞬間跌落兩公尺深的地面,身體被一大片鷹架掩埋,生死一瞬間。
 

黎明分隊長何松財:「那另一位受困的是被鋼筋,還有一些板模壓傷,那我們移除了那些物件,就把他救出來了。」

圖/TVBS

由於第一時間,回報有5名傷患受困,因此調派三個分隊,多部救災車輛前往搭救。

這起工安意外的工程,在蓋美食複合式商場,職安中心研判,二樓板模可能設計不良,才會無法負重,釀出倒塌災情,目前先勒令停工,直到相關單位改善設計疏失後,才能再次復工,因為一個環節的疏忽,嚴重到差點活埋四名工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工人#施工#坍塌#急救#鋼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670

0.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