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沙屯媽祖沒去他家…進香哥怒脫隊 神秘阿公顯靈急道歉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5 0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5 08:4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人的貪念,總會覺得努力就該有回報」彰化一名男網友分享他與白沙屯媽祖的故事,提到前幾年隨著媽祖進香時,暗地祈求媽祖能經過老家,幫忙「尋尋」家裡是否平安,結果媽祖選擇另一條進香路線,讓他失望的脫隊走人,沒多久家裡來了一位阿公,表示「媽祖太忙了,所以請我代為前來」嚇得他奔回去隊伍向白沙屯媽祖道歉。
 
原PO在PTT發文提到,前幾年受到朋友之邀,開始參加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在他第2年參與時,考量到自己腳力問題,媽祖從台中進彰化那刻開始,他才一路跟隨進香,最後走到雲林;由於進香路線全由白沙屯媽祖決定,當時在隊伍的他暗中祈求「媽祖婆婆,我不求你到我家休息,雖然可以休息是最好,但不奢望,但可否經過我家就好,然後看看尋尋(台語:看看)家裡是否皆平安」。

 
 
原PO表示,當時進鎮內有兩條路線,A線會經過他家,但會多走一個小彎路,B線則能直接進市區,然而媽祖最後選擇B線,讓身心疲憊的原PO感到失望「我當下撥打了電話,請人來接我回家,一到家便頭也不回往2樓休息去了」。

圖/TVBS

沒想到回到家約莫1小時候,家人衝到2樓緊張對他喊「走,我們快出發追媽祖」,原PO一頭霧水,但還是乖乖坐上車前往尋找進香隊伍,後來一問才知道,媽祖顯靈了;家人解釋,家門前停了一輛遊覽車,湧入大群進香群眾到家裡借廁所,當時有一名阿公走到家門口,媽媽以為是來借廁所,理所當然地指出廁所方向。
 
 
不料,那名阿公卻說「我不是來借廁所的,是你們家有一位,一路跟媽祖求可以來你家看看、尋尋,但媽祖說祂太忙了,要顧及太多人,所以請我代為前來」說完後便往屋內探頭巡視,向媽媽建議「你家很平安,然後你家是不是三個小孩各屬X、X、X,要注意」。

圖/翻攝自 PTT

當時家人聽完全都傻住,因為家裡三個小孩的生肖全講對,而且原PO真的有在隊伍祈求媽祖「我後來終於趕上了路,回到隊伍前,馬上跟媽祖道歉了」;網友們看完原PO經歷,留言「媽祖聽到你的請求,太神!」、「好羨慕喔,媽祖的恩寵」、「推白沙屯媽祖很靈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白沙屯媽祖#進香#顯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649

0.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