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怖!墾丁海灘散步 男遭鎖鏈蛇咬險送命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4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4 14:06

到墾丁旅遊要特別注意了! 台中一名男子,日前帶家人去墾丁,他在海灘散步時,被蛇咬傷,當地醫院初判並非毒蛇,但他隔天回台中發現,右腿嚴重瘀血並腫起,立刻掛急診,才診斷出被「鎖鏈蛇」咬傷,但由於鎖鍊蛇較常出沒在高雄、屏東和東部,中部醫院並沒有血清,最後院方搭高鐵到台北借血清,才及時救了男子一命。

圖/TVBS

 
右大腿整片瘀青,腳踝嚴重腫起,躺在病床上的男子,原先還以為只是被一般的蛇咬傷,掛急診才驚覺,差點連命都不保。

年約40歲的男子,日前和家人到墾丁旅遊,在海灘散步時,被蛇咬傷,當時醫院初判並非毒蛇,隔天回台中發現,腳踝的瘀血,往上蔓延到大小腿,立刻掛急診,診斷出是被鎖鏈蛇咬傷,離譜的是中部醫院,竟然都沒有鎖鏈蛇血清。

圖/TVBS

中國附醫毒物科主任洪東榮:「急性腎衰竭,血管就塞住了。」
 

原來鎖鏈蛇血清,只能保存4到5年,但鎖鏈蛇較長出現在高雄、屏東,宜蘭、花蓮、台東,尤其墾丁,多年前曾傳出鎖鏈蛇遭野放,墾管處也有公告提醒民眾,而後來醫院緊急搭高鐵北上,短短4小時內拿到血清,救治男子。

中國附醫毒物科主任洪東榮:「在中部地區,看過一個鎖鏈蛇咬傷的病人,之後那個是在西螺地區,西螺的一個田裡面,之後事實上就沒有人再發現有鎖鏈蛇。」

圖/TVBS

院方指出,上一起在中部,發生遭鎖鏈蛇咬傷個案,已經是30多年前,所幸這名男子,這回保住了性命,但開心去墾丁旅遊,心裡留下恐怖陰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鎖鏈蛇#蛇毒#血清#急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4

0.0620

0.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