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里山花季櫻王接近滿開 未來一週最佳賞花期


發佈時間:2019/03/13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3 18:0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阿里山花季今天舉行開鑼儀式,花季主角吉野櫻盛開指標「櫻王」花況接近滿開,吸引遊客賞花,未來一週是最佳賞花期,遊客可趁早規劃。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今天上午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香林神木劇場舉辦阿里山花季開鑼儀式,由林管處副處長李定忠主持,嘉義縣長翁章梁、公路總局第五養護工程處處長謝哲雄、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副處長周恆凱等人出席。

 

阿里山花季開鑼儀式首先以「蝦米人聲樂團」阿卡貝拉(a cappella)帶來「夢田」等歌曲,緊接著由「達邦45度樂團」以鄒語古謠為元素,改以輕搖滾旋律唱出不一樣的味道,並以「相聚」歌曲,傳達阿里山花季將各地的民眾齊聚一堂、共同賞花快樂時光。

李定忠指出,今年花季活動,林管處特別製作數款文創商品,櫻花紙膠帶及L型資料夾,都是在阿里山常見的櫻花品種;另外小早川篤四郎與多多羅義雄「遠眺新高山」為題的油畫小夜燈,是在貴賓館發現的畫作,非常具有阿里山特色,值得收藏。

嘉義林管處阿里山工作站主任賴龍輝表示,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櫻花品種高達31種,數量近3000株,位於阿里山工作站前、屬染井吉野櫻的「櫻王」,今天花況接近滿開,園區其他吉野櫻也將陸續綻放,「櫻王」盛開景致,未來一週是最佳賞花期。
 

圖/中央社

嘉義林管處指出,花季期間,今天及3月20日、27日,4月6日及4月10日皆會舉辦小型音樂會,分別於園區的舟之橋、櫻王平台、沼平公園以及阿里山旅客服務中心輪流上演。

另外,櫻花與蒸氣火車互相輝映是攝影者熱愛的美景之一,因此,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配合花季活動,園區的「沼平線」列車於3月13、20、27日及4月3、10日上午10時30分至11時45分固定行駛6班次(往返各3班次)蒸汽車頭附掛檜木車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阿里山#賞花#櫻花#蒸氣火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2

0.0574

0.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