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忍惡臭幫翻身清屎尿 嬤往生「氣味顯靈」道謝護理師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2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2 21:28
護理師的工作十分辛苦繁忙,還得面臨病患和家屬的情緒及無理要求。(圖/TVBS)
護理師的工作十分辛苦繁忙,還得面臨病患和家屬的情緒及無理要求。(圖/TVBS)

國內醫療人員嚴重不足,不少醫護人員幾乎是賣命工作,過程十分辛苦,還得面臨病患或家屬的情緒和無理要求。不過最近有位女網友發文分享,她從事護理工作照顧一名重症阿嬤,甚至因病導致出現惡臭,最後仍不幸往生。沒想到阿嬤過世後之後,用一種特殊的方式向她道別道謝,網友們看了紛紛落淚直呼感動。

這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靈異公社」發文分享自己的親身經歷。她說在加護病房工作好幾年,照顧過無數形形色色的病患,面對生離死別已是常態。某日上小夜班時,一名有嚴重肺炎的阿嬤被推了過來,她因為急性呼吸衰竭插上氣管內管,女網友說自己前後照顧阿嬤10天,無奈病情都無好轉跡象。

 

期間阿嬤因為敗血性休克轉為昏迷,身體也因水腫變形,入住到第6天時,她的鼻胃管引流出腥味和惡臭的咖啡色液體,刺鼻的異味令人作嘔。經過電腦斷層發現,阿嬤的糞便無法排出加上器官糜爛,混合的味道讓人敬而遠之,但自己照顧阿嬤期間從無任何抱怨和嫌棄,平均每2小時就會幫她翻身和清潔沖洗,也會在一旁加油打氣,雖然阿嬤都沒有回應。

到了第10天,醫師評估阿嬤的狀況已經極度不樂觀,最後家屬評估拔管。阿嬤拔管那天,女網友正好休連假回宜蘭,當天晚上9、10點左右,她在房內看書時,突然聞到一股熟悉特殊的氣味,起初她內心害怕且不斷唸著「南無阿彌陀佛」,隨後想起當天正好是阿嬤的拔管日,「難道是阿嬤跟我道別的嗎?」
一名護理師分享自己照顧一名重症阿嬤的經驗,不少網友看了都十分感動。(圖/翻攝自靈異公社)

最後她心裡跟著阿嬤說,「XX阿嬤,祢的病都好了,祢要唸著南無阿彌陀佛跟著佛祖去喔~~兒孫做的決定也是希望祢不要太痛苦,一切病痛都解脫了,現在可以跟著阿彌陀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了。」
 

說也奇怪,這些話一說完,原本難聞的氣味逐漸散去,這讓女網友心想「應是阿嬤來了,祂知道我會害怕,所以選擇用這方法來道別。」

發文一出,吸引將近4千人按讚,不少網友更是留言「醫護人員辛苦了」、「您對於病患的愛心,讓我深感敬佩!」、「妳一定會有福報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護理師#阿嬤#急性呼吸衰竭#氣管#南無阿彌陀佛#佛祖#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9

0.0626

0.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