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跑趴穿錯衣服? 「這老兄」當間諜亂入白鷺鷥群…


發佈時間:2019/03/12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2 19:02
圖/由鰲鼓溼地粉絲團授權提供
圖/由鰲鼓溼地粉絲團授權提供

「兄弟!你是不是穿錯衣服了?」位在嘉義縣東石的鰲鼓濕地,以各種鳥類生態聞名,近日濕地解說員拍下1張有趣畫面,照片中30多隻白鷺鷥排排站,但裡面卻有一隻特別突出成了「焦點」,原來是被1隻灰色蒼鷺亂入了!

照片拍攝者黃月英在受《自由時報》採訪時表示,當天傍晚5點多,她看到一整排30多隻的白鷺鷥站在堤岸邊,但「萬點白中一點灰」,有1隻蒼鷺亂入進這群白鷺鷥中,牠們還動作一致,全都看向同個方向,研判應該是為了方便飛行。她解釋,鷺科種類多,習性不太一樣,牠們在休息時,有的喜歡停在枝頭,有的則喜歡在岸邊,主要是為了在休息的同時,若發現魚可以馬上捕捉。另外鰲鼓溼地粉絲團K小編在受《ETtoday寵物雲》採訪時也表示,蒼鷺和白鷺鷥一樣屬於冬候鳥,2種鳥很常和其他種類的鳥,混雜著站在堤岸邊,因此要像照片中那樣,全是白色系鳥,唯獨1隻蒼鷺一同排排站的現象,可說是非常珍貴的畫面。

 

粉絲團在文中標註「跑趴竟然穿錯衣服」,網友們看到照片後,也紛紛留言笑說「海軍列隊…藏一個陸戰隊的」、「人家我只是曬黑了」、「還沒拿到制服的轉學生啦!!」、「媽媽:又把衣服用髒了!」、「想當間諜,被發現了!」

圖/截取自鰲鼓溼地粉絲團


實習編輯/林語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白鷺鷥#蒼鷺#鰲鼓溼地#濕地#堤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527

0.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