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總統出訪取消吉里巴斯 外交部:邦交穩固


發佈時間:2019/03/12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2 13:5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21日起出訪太平洋友邦,原訂訪問吉里巴斯,但後來取消。外交部今天表示,這是時程配合的技術性問題所致,雙方邦交穩固,希望在適當時機安排總統訪問吉里巴斯。

蔡總統21日到28日將展開海洋民主之旅,訪問太平洋友邦帛琉、諾魯與馬紹爾群島,全程共8天7夜。

 

對於蔡總統原本也預定出訪太平洋友邦吉里巴斯,最後卻未排入行程,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上午出席例行記者會受訪時表示,蔡總統訪問原已獲得吉里巴斯總統馬茂(Taneti Maamau)同意,吉里巴斯人民也高度期待蔡總統來訪,但因為雙方元首時程配合的技術性問題,而調整取消。

外交部次長徐斯儉上午在總統府記者會時說明,外交部本來建議蔡總統出訪時間為24日到31日,但因總統府考量29日蔡總統要主持春祭國殤大典,因此重新調整出訪時間為21到28日,但不巧馬茂同時兼任南太平洋大學校長,這個時間剛好在斐濟主持畢業典禮,無法留在吉里巴斯國內,因此雙方達成理解,同意另外商定時間,再安排去訪事宜。

媒體詢問,過去友邦布吉納法索也曾以行程規劃為由,表達不便接待蔡總統出訪後便斷交,與吉里巴斯邦交是否出狀況。
 

李憲章說,這次取消吉里巴斯是因為彼此時程配合跟技術性問題。台灣與友邦有許多合作計畫聚焦在人才培育,因此也充分理解與體諒馬茂必須到斐濟主持畢業典禮。今年7月12日適逢吉里巴斯獨立建國40周年,目前也正規劃訪團前往祝賀,屆時希望有適當時機安排蔡總統訪問吉里巴斯。

媒體追問與吉里巴斯邦交是否沒問題,李憲章回應,「是,跟吉里巴斯邦交穩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蔡英文#吉里巴斯#友邦#邦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2

0.0591

0.1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