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貓熊送高雄? 韓國瑜:徵求議會意見

記者 徐慧珠 何宜信 / 攝影 吳忠勳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0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0 20:11

大陸國寶貓熊要到高雄了嗎?台灣省人大代表許沛表示歡迎韓國瑜前往廈門參訪,將在兩會上建議贈送一對貓熊給高雄,為此,觀光局長潘恆旭表示將成立貓熊小組,預計6月份前往重慶考察,不過,由於有三道程序要走,最快恐怕明年才能成真;而高雄市長韓國瑜則是表示,貓熊來港都,有檢疫問題、居住問題,最重要的,還是要看高雄市議會的態度。

圖/TVBS

 
成都基地的大貓熊爬上爬下堆雪人!圓滾滾的牠們,一隻隻排排躺喝奶奶,模樣超可愛,這大陸的國寶貓熊也要到高雄來了嗎?

高雄市長韓國瑜:「還有一個檢疫問題,還有熊貓居住問題,還有最重要還有一個高雄市議會的態度,像這些還有一些綜合性的問題我們要處理。非常感謝啦,就是我們等於是台灣籍的這些代表有提出這樣子,希望這一對熊貓進到高雄來,我還要爭求一下市議會的意見。」

韓市長感謝台灣省人大代表許沛,將在今年兩會上爭取,贈送一對貓熊給高雄。

 
圖/TVBS

遊客:「當然是很期待,這是對高雄市民是一個很能夠振奮人心的事情。」

遊客:「還蠻不錯啊,可愛啊,貓熊可愛啊!」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我們壽山動物園會成立一個貓熊小組,但因為這件事情還需要經過三道程序,第一道程序是大陸中央的林業局同意,所以看起來在今年度是不太可能,最快是明年。」

儘管遊客看好,觀光局也打算成立熊貓小組,預計6月份前往重慶考察,但壽山動物園,真的有這樣的條件嗎?

圖/TVBS

TVBS記者何宜信:「貓熊適合的溫度呢,平均在18到22度,不過高雄的夏天的均溫高達32度,另外呢,壽山動物園目前的活動場域,恐怕也已經不敷使用。」

修建熊貓館,動輒上億元,壽山動物園一整年的預算,只有3700萬,目前門票收入,一年1800萬,真的養得起熊貓嗎?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我們因為財政的困窘,所以我們在高雄如果要做熊貓館,我們也是引進企業的贊助!」

千頭萬緒,就算大陸中央同意贈送高雄一對熊貓,觀光局也蓄勢待發,但局長不諱言,最快也要等到明年才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貓熊#韓國瑜#潘恆旭#議會#壽山動物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725

0.1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