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芋提早已開7成! 冷氣團下午到越晚越冷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0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0 13:57

竹子湖一年中最美季節提前到來,今年竹子湖海芋季雖然3月29日才正式開跑,但目前已海芋已經開7成以上,想避開人潮,現在就可以上山賞花、拍仙氣美照。而上午氣象局解除大雨特報,但下午冷氣團南下,北台灣氣溫一路下滑,晚上只有14、15度,而乾冷天氣延續到週三,又會有另一波鋒面接近,再度轉為降雨天氣。

圖/TVBS

 
連續幾天大雨終於停了,陽明山上,清晨太陽露臉,竹子湖海芋,已經吸引不少遊客,一早上山拍照打卡。

民眾:「出來踏青也想說花季快開了,所以我們就過來這邊走一走。」

圖/TVBS

民眾:「讓小朋友站在哪邊,就趕快幫他拍一下,難得他第一次(看海芋)的機會啊。」
 

公司行號員工旅遊,整團前進海芋田中,幫小孩拍照,今年受到暖冬影響,海芋提早盛開!

記者陳韻涵:「海芋季還沒有正式開始,但是現場花況大約已經開了七成,像這家有擺放愛麗絲夢遊仙境的道具,供民眾拍照留念。」

民眾:「很開心,因為本來想說花季月底才開始,今天只是來碰碰運氣,結果沒想到,還不錯。」

圖/TVBS

竹子湖一早八點多出太陽,九點又突然起霧,似乎又要下雨。而3月29日海芋季開跑,今年主題數數海芋,官網還有即時花況,讓民眾可以遠端掌握天氣和花況,而天氣多變化,氣象局10日上午一度對北北基12縣市發布大雨特報,但近10點又解除轉為乾冷。 

民眾:「這朵比較漂亮。」

而這波大陸冷氣團10日下半天南下,北台灣氣溫一路下滑,越晚越冷,白天有17至18℃,但晚上剩14度,11日北台灣整天偏冷,而中南部與台東也會從28度降到24度左右,乾冷持續到週三,又有另一波冷空氣接近,到時候水汽增多,全台各地降雨機率再提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竹子湖#海芋#冷氣團#大雨#氣象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3322

0.4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