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提行李全檢疫 擬新增泰國旅客


發佈時間:2019/03/07 15: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7 15:2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副指揮官黃金城今天表示,因應越南也成疫區,已建議繼中港澳、越、柬、寮旅客手提行李100%檢疫,再添泰國。防檢局局長馮海東說,預計這個月實施。

為了強化亞洲地區疫情控制,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委由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召開全國首場此疫情的國際會議「2019非洲豬瘟預防與控制國際研討會」,今、明兩天在台大舉行。

 

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經常諮詢的流行病學專家菲佛(Dirk Pfeiffer)肯定台灣邊境管控現況。他說,入關時體驗了過去只在澳洲看到的情況,就是「所有東西都要檢查」,但是否是因為他告知來自香港的關係,若是來自其他地方,不清楚檢疫是否也這麼仔細,但是有此機制很好、可降低風險。

農委會指出,目前來自中港澳、越、柬、寮等國或地區飛抵台灣的班機,旅客手提行李100%檢疫。

黃金城進一步表示,東南亞地區有些疫情控管不是很嚴格,預估越南政府宣布感染非洲豬瘟後,東南亞國家可能再有其他國家也發生疫情,已建議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增加對泰國飛抵台灣班機旅客執行手提行李100%檢疫。
 

黃金城說,除了桃園機場,其他機場旅客手提行李,不分來自哪裡,原本就100%檢疫。

農委會防檢局局長馮海東說,由於執行手提行李100%檢疫前,必須先知會對方國,請其宣導國民瞭解有此防疫措施,包含最初對來自中港澳班機飛抵台灣班機的旅客執行手提行李100%檢疫時,也是先做好上述前置作業,預計本月內會施行新增泰國飛台班機旅客手提行李100%檢疫。

他補充,桃園機場目前執行對中(含港澳)、越南、柬埔寨、寮國執行手提行李檢疫的班機占桃園機場總班機的40%,加上來自泰國飛抵桃園機場的班機,占比將增至60%;目前航警全面執行配置200人力因應,所以包含X光機、人力數量都不會再增加,會研議更有效配置的因應規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提行李#檢疫#疫情#非洲豬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1136

0.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