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祖母綠玉石兩度被當 水產商被騙又贖回

記者 吳淑萍 謝古菁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3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3 13:57
圖/TVBS
圖/TVBS

一顆祖母綠,被典當了兩次!苗栗水產富商,花了150萬,替朋友贖回典當的祖母綠,避免遭到流當。一名王姓女子,宣稱有許多喜歡收藏寶石的大戶朋友,還說拿去蘇富比拍賣,可以賣到上千萬。但是女子拿走祖母綠之後,沒有拿去拍賣,又把它當了,富商二度花150萬,再贖回來,控告詐欺。

就是這顆晶瑩剔透的祖母綠,差點被坑了,從事水產養殖的商人鍾先生,兩度從當鋪把它贖回來。1次150萬,總共300萬,不過它的身價更高。

 

水產養殖商人鍾先生:「不要讓這顆祖母綠流當,他(友人)已經火燒屁股了,他才來找我,跟我講說這個祖母綠,起初我也不相信,一顆小小的寶石,他說價值不斐。」

圖/TVBS

這顆祖母綠,24.71克拉,2公分長。加上加碎鑽鑲嵌金屬,總重73.07克拉。有台灣寶石顧問有限公司,和賴泰安寶石鑑定中心的認證。

 
祖母綠首度贖回來之後,這名王姓女子自稱,可以幫忙賣到上千萬,就是帶到蘇富比拍賣會場,鍾先生不懂珠寶,有專人處理樂見其成,就把祖母綠交給她,但是一直到二月,蘇富比的拍賣目錄已經出爐,卻沒有祖母綠的消息,才知道被騙了。

水產養殖商人鍾先生:「她自稱她是在台積電上班,她和宣明智的兒子同學,她有認識一些玩寶石的大戶。」

祖母綠主人是鍾先生的朋友余姓男子,他因為資金調度,拿去當鋪,鍾先生花150萬贖回。王姓女子,和余先生認識,主動來接洽,說在國際拍賣會,可以賣到上千萬,還跟鍾先生索取30萬律師見證費,結果扯謊說被搶了,最後才透露,又拿去當了。

圖/TVBS

鍾先生再花150萬,二度贖回來,控告王姓女子詐欺,已經起訴。王姓女子2016年,因為和朋友合開養生館,涉及挪用資金,偽造文書羈押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祖母綠#贖回#流當#典當#詐欺#偽造文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731

0.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