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龍國小強太難殺!這3款滅蟑劑已有抗藥性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3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3 21:0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小強」亂竄讓人相當崩潰,但環保署最近卻有研究顯示,發現北部地區常見的德國蟑螂,對於市面上這3款滅蟑劑已有抗藥性,最大的主因就是民眾經常使用同一款藥劑!

據《蘋果日報》報導,環保署近日針對市面上常見的殺蟲劑進行檢測,其中包含賽滅寧、治滅寧、百滅寧、第滅寧、陶斯松、撲滅松、亞特松、安丹、芬普尼及益達胺等10種,結果卻發現北部的德國蟑螂,對百滅寧、第滅寧及撲滅松這3種藥劑呈現中抗藥性,至於其他中南部的德國蟑螂及各區的美洲蟑螂,抗藥性沒那麼強。

 

環保署每年都會針對用藥衛生做藥性檢測,目的是提供用藥建議,化學局副局長陳淑玲表示,德國蟑螂經常出沒在在都會區辦公室內,尤其是民眾上班吃便當、喝飲料的地方,讓這些小隻蟑螂得以生存,數量愈來愈多,造成民眾在辦公室投放誘餌劑更加頻繁,不過使用效果卻不是每次都達到100%,可能會有部分蟑螂逃過,進而繁衍出下一代,相對地抗藥性就會變大。

化學局副局長陳淑玲提到,目前市面上最常見的藥劑是最後一個字有「寧」的除蟲菊精,或是「松」的有機磷劑,她建議這2種藥劑輪替使用,可達到更好的殺蟑效果,不過台大昆蟲學系名譽教授徐爾烈認為,雖然加強藥劑成分可達到殺蟑效果,但也會影響環境及人體健康,因此殺蟑最好的辦法是「保持室內清潔」,不要留下食物殘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蟑螂#滅蟑劑#抗藥性#環境#健康#清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1036

0.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