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透明選服!網紅議員推網路陳情大平台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2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2 22:18

為了因應選民服務,網紅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推出了網路陳情大平台,讓民眾可以上網陳情,所有的案件和處理過程也都會全部放在網路上給大家看,呱吉辦公室則表示,期盼能讓選民服務更透明化,導正議員喬個人事情的弊正的風氣。

圖/翻攝自呱吉選服魔鏡號

 
說是要讓選民服務,更公開透明,台北市新科市議員「呱吉」邱威傑,推出選民服務網路平台,供市民上網填寫,服務處會做隱私處理,案件無論大小,都會張貼在平台上,之後還會告訴你什麼可以受理,什麼不行。

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辦公室助理:「過去其實選民服務,常常會被批評為包含喬病床,或者喬一些屬於個人私利事情的弊端,我們希望可以導正這樣的風氣。」

翻看網頁,多數案件都和交通運輸與環境建管有關,例如垃圾桶或捷運等候區座位太少,至於不能受理的,例如就有交通大隊已經處理的逼車糾紛,還有市民要求「處理」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親中態度,上線超過半個月,收到大約150起案件投書,實際能夠承接執行的約有80件,案件類型多元,有一些與市民1999專線,似乎重疊。

 
圖/翻攝自呱吉選服魔鏡號

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辦公室助理:「所有網友都可以透過,這樣的一個系統來認知到說,原來一個議員到底能夠做些什麼,以及監督過去,其實我們往往沒有做的就是,我們民意代表跟立法者,到底為了他的選民做了哪些事情。」

年輕世代議員主張,選民服務透明化,時代力量未來也要開發選民服務APP。

時代力量決策委員蕭新晟:「我本身也主張公開透明,每個地方的狀況不一樣,所以我們這個平台會把權限,交給各個議員,讓他們自己決定,是否要把陳情案件公開上網。」

台北市議員(國)鐘小平:「我覺得方向是對的陳義太高,堅持下去其實是很辛苦的,你回想四年前,柯文哲不是要一切公開透明嗎,不管是他的官員要跟誰吃飯要登記,要上網登記,到後來遭遇很多困難。」

圖/TVBS

選民服務公開透明立意良善,接下來就要看,如何維持下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選民#呱吉#大平台#陳情#透明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9

0.0545

0.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