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兄弟中4人罹胃癌!醫揭恐怖主因 他們都愛「這味」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7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7 20:1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很多患者被發現罹患胃癌時,都已經是晚期了,因為胃癌的初期症狀並不容易被察覺,往往錯失治療良機!沒想到大陸江西有5兄弟7年間竟有4人得胃癌,讓醫師相當震驚,甚至當中2人已病逝,而醫師也透露,除了遺傳因素,還有這一家都有這些習慣,也是造成罹癌的原因。

據《健康時報》報導,大陸江西有一戶王姓人家,5兄弟竟在7年間有4人相繼罹患胃癌。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二醫院外科副主任醫師龔渭華診斷,指出王姓患者去年8月確診得胃癌,其大哥及二哥,在這3、4年間也因胃癌去世。因此,醫師建議,患者的另二位弟弟最好也做個檢查,結果最小的弟弟也得到胃癌,所幸及時發現,還是早期。

 

龔醫師表示,除家族遺傳外,另發現王家人共通飲食習慣,那就是都愛吃酸菜、豆腐乳、臘肉等高鹽的醃漬食品,而全家人這樣的飲食習慣,也讓他們難逃胃癌魔爪。

同時也提醒,多吃蔬果常運動,少吃醃製及煙燻食品,有胃癌家族史的民眾應定期接受檢查,才是遠離癌症的不二法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癌」警訊不可不知

#胃癌#家族#遺傳#醃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4

0.1020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