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終於不用奔波!暖醫助癌女回鄉治療 夫淚灑診間


發佈時間:2019/02/27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7 19:46
大腸直腸肛門外科主治醫師黃郁純(左)與外科部主治醫師古君平(右)協助癌症女病患轉診,丈夫聽聞爆哭。圖/中醫大新竹附醫
大腸直腸肛門外科主治醫師黃郁純(左)與外科部主治醫師古君平(右)協助癌症女病患轉診,丈夫聽聞爆哭。圖/中醫大新竹附醫

新竹1名男子為了治療癌妻,多年來不停奔波新竹台北兩地,但妻子病況卻不曾好轉,他心疼愛妻受苦,想辦理轉院回到新竹,卻礙於病況複雜,不斷遭各大醫院拒絕,日前終於碰上暖醫黃郁純,答應協助轉診,男子得知妻子終得落葉歸根,當場放聲大哭,也讓在場人員看得哽咽。

「我以為,電視劇上演的越來越少見了,今天遇見了,讓在場所有人都很心酸。」中醫大新竹附醫大腸直腸肛門外科醫師黃郁純,19日在臉書分享這起轉院經歷,指出男子在門診外做了1個多小時,還不時抬頭望進診間,直到其他病人幾乎走光,他才神情緊張走來,表示想幫太太辦理轉院。

 

「可以幫我看看,她還可以開刀嗎?或是有什麼建議可以給我們?很多人建議我們放棄吧!」男子提到,太太病況並不樂觀,但他想做最後的努力,如果不行,也能讓太太落葉歸根,希望能轉院到中醫大新竹附醫,由於害怕被拒絕,他在談話時不停擦汗,手還微微發抖。

黃郁純一看到患者病歷,立刻就了解為何其他醫院不肯收,「真的是很複雜的病歷,2016年開始,病人經歷了3次的腹部手術、1次的電療、無數次的化療。我可以想像越後面接手的醫師,所要承擔的風險和壓力有多大,按照目前的健保給付,往往吃力不討好,甚至會頂著個賠錢鬼的名號!」

她與外科部主治醫師古君平評估後,馬上著手辦理轉院,外科部還豪氣地說,「按照道理來說,應該是我們科收!我收就好!」一席話讓黃郁純頓時覺得,一般外科醫師頭上有聖光。男子聽完如釋負重,當場放聲大哭,「我真的很謝謝你們!不管結果怎樣,我和我太太都很開心我們可以回新竹了!因為我們被拒絕過、被放棄過。」
 

圖/翻攝自黃郁純臉書

黃郁純提到,「在診間,男人眼淚沒停過,那種長時間求助無門,突然找到浮木的心情,讓在場的人都心酸了。」目前病患已住進該院接受治療,男子表示,「很遺憾新竹附醫成立的比較晚,但很感謝院方願意讓妻子轉院回到新竹!」

貼文引起廣大網友迴響,「看完文章我都眼眶紅了」、「曾是家屬的我,曾經找名醫的我,真心的感激,醫生在最後也許是在......醫治病人和家屬的心!!謝謝妳/你們」、「新竹有分院、有你們真好!你們讓新竹分院有了以前我沒看到的價值」。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暖文#轉院#化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576

0.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