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虛驚!5隻野狗闖動物園 僅抓1隻、其餘逃竄暫無影響

記者 畢倩涵 劉懿萱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7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7 16:38
圖/TVBS
圖/TVBS

有野狗闖進動物園!26日下午動物園接獲通報,有五隻野狗成群結隊在山坡上,因此捕捉大隊跟獸醫,總共3、40人,趕進前往現場,也因為山坡對面就是斑馬羚羊區,就怕野狗闖入帶來傳染病,動物園不敢鬆懈,但最終只捕獲1隻送到動保處,其他四隻逃走,暫時沒有影響。

10幾位人員,拉著藍色帆布,排排站,築起人牆,其他在帆布裡的工作人員,手拿著補網待命,平日下午,如此大陣仗到底誰是目標。

 

路過民眾也很好奇,紛紛停下腳步圍觀,而這場驚魂記,發生在26日木柵動物園,要捕捉的是從山外翻進來的,五隻流浪狗。

記者畢倩涵:「 當時五隻野狗出現的地方,就在沙漠澳洲區旁邊的山坡上面,那動物園是出動30到40名人力來追捕,不過最後只有一隻被成功捕獲。」

圖/TVBS

 
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有的狗是往山上跑,有理解是有兩隻,從同仁的網邊找到縫隙竄逃。」

山坡對面就是斑馬、羚羊區,而且是開放式空間,讓動物園不敢鬆懈,26日下午1點半接獲通報,獸醫準備麻藥吹箭,捕捉大隊帶著帆布跟補網,整個行動花了40分鐘,5隻狗都在山坡上,坡度傾斜45度,加上野狗成群結隊,也增加動物園捕捉困難度

圖/TVBS

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傳染性疫病對於貓或狗來講,也許不致於致死,可是對於某些類群的動物,牠的致死率就非常非常高。」

流浪貓狗闖進動物園,不是第1次,而且很難防,曾經有帶來傳染病,影響袋鼠跟山羌,而沒抓到的4隻狗,目前所幸沒有影響動物園,但也上演了一齣驚魂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北#驚魂#動物園#狗狗#闖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0

0.0558

0.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