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年虧近8千萬!台農發爆賠超慘 「資本額3成」蒸發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6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6 23:07
圖/TVBS
圖/TVBS

行政院農委會日前提出將成立「台灣隊」拚農產外銷,卻被發現早在2年前就曾花費上億成立「台灣農產開發公司」,其背景和營運績效引發關注。有媒體揭露,台農發成立短短2年就虧損近8千萬元,直逼資本額3分之1,且農委會聲稱投資台農發的「民間企業」都是泛公股,遭疑有規避監督之嫌。

台農發爭議持續延燒,農委會日前說明,台農發公司主要以創造海外市場為主要業務,實收資本額約新台幣2.4億元,資金來源是民營公司及財團法人,分別為台肥投資8000萬元,兆豐銀行、中盈各3500萬元,外貿協會、CAS協會、國合會、雜糧基金會各2000萬元,全國農業金庫則是1000萬元。

 

《聯合報》報導,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指出,台農發105年成立,宣稱要幫助台灣農產品銷售、行銷,但2年多來,實收資本額已虧掉7837萬元,這還只算到去年10月,若看整年度,推估虧損應該超過3成;他強調,農委會聲稱政府沒有資金挹注,但投資台農發最多的台肥是泛公股,其最大股東正是農委會。

曾銘宗質疑,台農發是貿易公司,並非科技研發或生產單位,花費最多的都是人事費用,資金來源又幾乎是泛公股公司,理應到立法院列席,接受國會監督。報導指出,台農發表示公司發言人不在國內,目前無法給出回應;農委會則稱,台農發是私人公司,不方便對其績效發表評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農發#資本額#農委會#曾銘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5

0.1087

0.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