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雞腿、滷排、炸魚+4配菜」 雲林這便當80元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6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6 15:17

城鄉差距,在物價上的表現也很明顯,雲林大埤鄉一家便當店,三個主菜有魚有肉再加上四樣配菜,價格80元,店家說,因為房子自己的,煮飯工也都自家人,蔬菜能就近到西螺果菜市場買到批發價,各種方式省下了成本,這雲林鄉下的便當價格才能這麼有競爭力。

圖/TVBS

 
上午才10點多,雲林大埤鄉這家便當店陸續有客人上門,早點來挑菜,就怕晚來買不到。

記者:「雞腿。」

因為像這樣,有滷雞腿、肉排和炸魚,三主菜加四樣青菜,這一份便當銅板價80元。

 
附近居民:「便宜,(便宜?),這是這裡便當最便宜的。」

圖/TVBS

附近居民:「最便宜的,(最便宜?),真的,你以前常來嗎?每天都來。」 

這價格和城市相比,至少省一半啊,不只能自己挑,還有很多人打電話來,請老闆包便當,但怎麼能賣這麼便宜。

便當店老闆娘:「我們這裡就是鄉下地方,自己的工、房子也不用租,所以薄利多銷這樣。」

圖/TVBS

原來老闆一家把省下來的錢,回饋到當地消費者身上,有些菜自己種的,有些是就近到西螺果菜市場直接批發,房子不用租金,不只成本省一點,薄利多銷,客人也就不斷上門。

附近居民vs.記者:「(你沒自己煮菜就對了),我如果沒夾魚肉,這樣差不多40元,如果青菜夾多一點就45元,我比較愛他的青菜。」

 
當然消費者不一定都得買三樣主菜,但前提就是,自助餐店老闆就是要你吃得飽,因為鄉下長輩很多務農,不想讓他們為了省錢吃不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城鄉#物價#便當#競爭力#批發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611

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