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豬肉、高麗菜成本增! 知名水餃店近5年漲10%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6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6 15:20

水餃行情,連鎖業者一顆漲到快5、6元,而林青霞最愛餃子,這五年也有微調漲幅0.7%,甚至有些名店本來價格就高,號稱最貴餃子一顆要15元,總統蔡英文常光顧的水餃,干貝口味也要8元,有店家坦言不敢漲,但2、3年來,餡料用的豬肉、高麗菜漲幅最兇。

圖/TVBS

 
民眾:「蝦仁的給我三包好了。」

老顧客一次買好幾包,掏一千多元,位在東門市場,是女星林青霞回台,必買的餃子店,一包24顆140元,2013年的時候,平均一顆約5塊4,現在差不多要5塊8,這幾年漲幅0.7%,店家說,內餡豬肉的成本,漲最兇。

東門興記老闆娘郭林初旭:「就別講說胡椒粉、醬油什麼都漲啊,(豬肉)一斤要8、90元,我們都不跟供應商講,只跟他說我們要好材料就好。」

 
圖/TVBS

立委說過了個年,水餃漲幅超過兩成,有些知名水餃店,甚至價格本來就高,像是因為馬英九造訪加持過,店家一顆水餃要7元,另外總統蔡英文最愛的水餃店,裡面賣的干貝口味也要8元,而最貴的餃子,豬肉的就要13元,翠玉白菜水餃高達15元。

西湖市場水餃店老闆許明羨:「我肉都用好肉。」

曾經獲獎的西湖市場水餃攤,老闆娘說,五年多來只調過一次,從4元漲到4.5元,漲幅12%,另外整隻蝦入餡,老闆娘自己剝成本也高,一顆售價要15元。

圖/TVBS

西湖市場水餃店老闆許明羨:「高麗菜如果在缺貨的時候,是漲得很可怕,有時候買一斤要5、60元,有想漲價但大家景氣不是很好,而且都是老客戶,就是沒有賺勞力錢。」

加上連鎖業者,八方雲集跟四海遊龍,一顆水餃漲到5、6元,讓水餃行情,貴者恆貴,原本在平均值的,只好靠小漲價,彌補成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餃#漲價#豬肉#高麗菜#成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3136

0.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