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死因成謎!座頭鯨竟被發現陳屍亞馬遜雨林


發佈時間:2019/02/25 23: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5 23:44
座頭鯨被發現陳屍在巴西的亞馬遜雨林。示意圖/shutterstock
座頭鯨被發現陳屍在巴西的亞馬遜雨林。示意圖/shutterstock

1隻巨大的座頭鯨在上週五(22日)被發現陳屍在巴西的亞馬遜雨林,但由於屍體被發現的地點距離海邊至少有15公尺,且在這個季節也不應有座頭鯨現身在巴西海域,因此科學家對於這條座頭鯨橫死在雨林的情況感到相當不解。

綜合媒體報導,這隻座頭鯨雖然身長約10公尺、寬為1.8公尺,體重10噸重,但體型巨大的牠卻只是隻12個月大的座頭鯨寶寶,而當地衛生官員也表示原本不知道有座頭鯨陳屍在在巴西馬拉若島(Marajo Island)樹叢內,是因為看見禿鷹在叢林高空盤旋才發現牠的存在。

 

座頭鯨被發現陳屍在巴西的亞馬遜雨林。圖/翻攝自IG帳號bicho_dagua

但科學家認為這件事相當不尋常,座頭鯨在被發現時皮膚已乾裂變色,卻沒其他明顯外傷,有媒體推測這隻座頭鯨應是誤食到海中的塑膠製品身亡,隨後被孩浪沖上岸。但通常座頭鯨在8月至11月才會出現在巴西東北海岸,因此生物學家推估這條座頭鯨寶寶可能是跟母親一起遷徙時不小心分離而迷路了。

生物學家正積極蒐集座頭鯨寶寶的屍體樣本,釐清牠的真正死因。圖/翻攝自IG帳號bicho_dagua

現在生物學家正積極蒐集座頭鯨寶寶的屍體樣本,釐清牠的真正死因,但由於牠的體型太過龐大,因此研究人員決定將牠大部分的屍體在現場掩埋,骨架則移至自然歷史博物館供未來進行研究。
 

生物學家正積極蒐集座頭鯨寶寶的屍體樣本,釐清牠的真正死因。圖/翻攝自IG帳號bicho_dagua

實習編輯/李家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座頭鯨#巴西#亞馬遜雨林#屍體#研究#死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720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