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B凍結亂象? 動漫圖遭誤判不雅照竟鎖帳號

記者 楊慈茵 藍于洺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2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2 20:18

為了讓更多動漫愛好者能有討論園地,不少創作家會在臉書創立專頁開放討論。不過最近卻發現臉書會擅自把作品偵測為色情照,刪除文章之外還會凍結帳戶,讓創作家非常無奈。因為他們對臉書下的廣告等於作廢,錢都要不回來。

圖/TVBS

 
動漫創作家 張先生:「我這張圖也被凍結,我因為這張圖被凍結七天,他說我是成人內容加色情,可是我這張圖完全沒有。」

身為創作家,想和動漫愛好者交流分享作品,卻無故遭到臉書凍結帳號,以違反社群守則,讓用戶帳號被凍結7到30天不等。

張先生:「我就會覺得說是雙重標準,你現在看這是國外的,完全沒有被刪,這麼誇張,甚至這些極度已經違反社群守則,像這個圖片也被刪除,哪裡違規我們不知道,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會把臉書稱之為凍結亂象,尤其是中文地區。」

 
圖/TVBS

一樣都是在臉書分享二次元作品,國外的尺度更大沒遭到封鎖檢舉,反而台灣許多動漫創作者的粉絲專頁,都被臉書AI人工智慧判定違法社群守則,不過仔細看社群守則內容。

總共包含六大項目,包括暴力和犯罪行為,令人反感的內容等等,不過使用者認為這些理由太過空泛,無法理解界線在哪?

張先生:「社群守則有點像是臉書的六法全書,你要去看它,基本上一般人不會密密麻麻去看完,而且他動不動再更新,當我們被凍結的時候 他突然跳出這東西,我們就很錯愕,你什麼時候多這條,你的兒童色情界定又如何。」

圖/TVBS

張先生從去年開始帳號被凍結五次以上,只好把臉書介面換成越南文,才暫時沒再被找碴,臉書私下表示帳號被凍結,有疑慮都能向臉書申訴,而判定發文內容或作品違規與否,都有電腦以及人工判定,不過維持人氣的工具就像一顆不定時炸彈,什麼時候又會被凍結封鎖,逐漸讓創作者對臉書喪失信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動漫#創作#臉書#帳戶#凍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569

0.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