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信業互尬! 遠傳完成全台首發5G數據通話測試


發佈時間:2019/02/22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2 14:1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2020年台灣5G商轉倒數,國內電信三雄今年也在5G測試上互別苗頭,遠傳電信(4904)今天宣布,5G實驗網完成全台首發5G網路數據通話。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將在2020年進行第一階段5G釋照,國內電信三雄也在5G備戰上互別苗頭。

 

遠傳電信今天宣布,5G實驗網再傳捷報,繼日前成功透過端對端(無線網路與核心網路)測試全新一代符合3GPP R15版本的3.5GHz頻段Ericsson 5G設備,今天由網路暨技術群執行副總經理饒仲華親自測通全台首發5G網路數據通話,為台灣5G進展再向前邁進全新的里程碑。

遠傳說明,在新北市遠東通訊園區進行數據通話測試,於3GPP最新版本的非獨立組網(NSA)架構下,分別以定點對定點、移動對定點以及移動對移動等3種不同情境進行。

同時,除了著重於3.5GHz頻率以多天線及波束成型等技術驗證,並導入最新的5G EPC(Evolved Packet Core)核心網路技術,包含vGW-U、vGW-C以及vMME等功能,以提升網速降低延遲,實現5G網路功能,並取得許多無線特性和布署網路重要數據,做為未來商業運轉及網路維運優化的先期準備。
 

遠傳與5G先鋒隊合作夥伴包括工研院、廣達、中磊、正文、亞旭等,未來將聚焦在5G產品端對端的技術驗證、垂直產業鏈合作、建構5G生態鏈以及示範推廣等領域,展開貼近產業的創新合作。

台灣大哥大今年1月底攜手諾基亞(Nokia)展示全台「真5G」實機設備,並開創先例,首次在5G試驗室外的場域,以2020年將開放競標、可支持高達100MHz的3.5GHz的5G頻段,進行5G基地台測試,現場同步展示即時360度環景的VR虛擬實境,以及AR擴增實境等服務,當時成為全台首個符合世界3GPP R15標準設計,在台實際發射5G訊號的電信業者。

中華電信則在去年11月攜手諾基亞(Nokia)實現國內首家採用第三方(Thirdparty)測試終端的5G實網連線測試,成功完成5GNR(New Radio)單用戶下行傳輸速率超過1.6Gbps。(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遠傳電信#5G#數據通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605

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