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WHO提出警告 全球半數年輕人恐患重聽

記者 郭展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0 2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0 22:35

智慧手機普及,更多人長時間戴耳機聽音樂,因此帶來新的文明病!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全球12歲到35歲約22億人口當中,幾乎每兩個就有一人,可能罹患重聽,WHO建議,耳機音量最好保持在80分貝內,而且一天使用不要超過一小時。

示意圖/TVBS

 
您曾經覺得,耳朵越長越遠嗎?

日本民眾:「該說聲音更難捕捉到嗎?別人說話的聲音,常會聽不清楚,『可以再說一次嗎』的狀況,還滿常發生的。」

說話的人在身邊,卻還是聽不見,重聽可是世界衛生組織認定的新文明病。

 
日本記者:「透過智慧手機等等,以大音量聽音樂,讓全球年輕人幾乎有半數,約11億人有重聽風險。」

WHO提出的最新報告,在全球12到35歲之間的人口中,約有11億人罹患重聽,原因是來自智慧手機的普及。

日本醫師:「年輕人跟壯年人,有滿多重聽的患者,智慧手機已經這麼普及,雖然這是好事,卻暗藏危機。」

智慧手機的出現,讓聽音樂更方便。

日本民眾:「因為可以輕鬆用手機聽音樂。」

現在全部都能用手機下載,用音樂APP聽音樂的機會,壓倒性增加,只是長期使用耳機,卻隱藏重聽危機。

原來人類能聽見聲音,是因為空氣傳導聲波進入耳朵,聲波會因為距離而逐漸衰弱,只是耳機距離內耳太近,自然影響聽力。

 
日本醫師:「持續聽到大音量的聲音,位於內耳的蝸牛管細胞會被破壞,這會造成智慧手機重聽。」

WHO的醫師認為,如果每天平均五個小時,處在80分貝的環境中,就會有重聽可能,只是80分貝是什麼概念?

日本記者:「傳來各式各樣聲音的澀谷大十字路口,這裡的聲音約在75分貝到80多分貝之間,繁華的都會街頭,聲音約在70到90分貝之間。」

如果是待在捷運車廂內,約是70分貝、餐廳則是60分貝,只要耳機維持這樣的音量聽音樂,或許能減少罹患重聽的可能。

日本醫師:「重聽一旦開始發展,是無法改善的,現代醫學也無法治癒,而且重聽是慢慢發展的,可能很難去注意到。」

 
失去的聽力,就像斷了線的風箏是回不來的,保護好聽力,才不會讓美妙的聲音離您而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耳機#音量#重聽#聽力#文明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9

0.0877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