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蛋荒!啟動「南蛋北送」 進口460萬顆救急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0 15: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0 23:05

現在全台鬧蛋荒,每天雞蛋缺口大約有20萬顆,農委會啟動南蛋北送,預估在本周六,從中南部調度200萬顆雞蛋,供應給大台北地區、桃園和宜蘭等零售業者,接下來還會協調進口商,從美國和日本進口雞蛋,來補足缺口。

圖/TVBS

 
台鐵員工:「這是您的排骨便當。」

記者吳姝叡:吃台鐵便當必備滷蛋,不過因為鬧蛋荒的緣故,在1月底有長達2周的時間,(滷蛋)是限量供應的,有錢還不一定吃得到。」

台鐵表示,原先每天廠商得供應1萬顆滷蛋,因為鬧蛋荒,1月22日到2月1日期間,只能供應一半的量,不夠的,改用2顆魚丸代替。

 
台鐵業務課長李建國:「大台北地區的便當,台北餐廳每天所需要的蛋,將近有1萬顆,所以它變成是減量的供應。」

圖/TVBS

不只台鐵便當,一度沒蛋可用,更有拉麵業者,在臉書上分享,蛋缺很大,有錢都快買不到蛋了,拉麵沒有溏心蛋該怎辦,連業者都跳腳。不過超商貨架上,像是這類的溫泉蛋商品,影響倒是不大,業者表示,雖然是以國產蛋製成,但供應量不高,所以沒有受到明顯衝擊。不過農曆年前,全台蛋荒來到高峰,每天缺口達到100萬顆,農委會從2月2日開始,啟動南蛋北送,從中南部調度雞蛋,供應給需求量較大的大台北地區,桃園和宜蘭等零售業者。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加工的部分來調度,或是從中南部裡面來調度,後續業者已經自己進口一些雞蛋。」

圖/TVBS

農委會表示,國產蛋價格,目前一斤約36.5元,盒裝蛋則是50到80元不等。雖然蛋荒情況稍緩,不過在短缺這段期間,從2月23日開始,從美國和日本進口雞蛋,第一批140萬顆,預計到3月中旬,總計進口460萬顆雞蛋,會優先提供給加工業者,補足調度缺口,就算要進到零售市場,農委會也要求進口商制定價格不能高於市場行情價,預計3月底之後,蛋荒情況,就能排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雞蛋#蛋荒#農委會#進口#零售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575

0.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