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魷釣船福克蘭群島失火 64人獲救5人失蹤


發佈時間:2019/02/18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8 14:5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農委會漁業署今天表示,高雄籍「俊榮號」魷釣漁船11日在福克蘭群島Stanley港北方75浬海域發生火災,接獲通報後聯繫當地協助搜救,目前64人獲救,5名菲律賓籍船員失蹤。

漁業署指出,俊榮號漁船為前往西南大西洋海域作業的魷釣漁船,船身全長74.55公尺,船噸位998噸,船上包括船長共有4名台籍船員,1名中國大陸籍船員,28名印尼籍船員,22名菲律賓籍船員,9名越南籍船員及5名緬甸籍船員,合計69名船員。

 

漁業署說明,案發後,俊榮號即呼叫高雄籍「日大益」號漁船前往救援,並將64名船員接駁到船上,5名菲律賓籍船員下落不明,漁業署監控中心接獲通報後,立即電請外交部、海巡署及國家搜救指揮中心協助。

漁業署進一步說明,福克蘭群島搜救單位在案發當天11日即派遣直升機、軍艦及船舶抵達案發海域搜救,搜救作業仍持續進行中。日大益號漁船上64名俊榮號船員,已於2月12日接駁至高雄籍「連榮號」漁船,連榮號漁船於15日將這64名船員載運至烏拉圭蒙特維多港。

漁業署補充,這艘失火的「俊榮」號漁船目前漂流到Stanley港東北方190餘浬海域,由高雄籍「錦玉龍」號漁船持續監視中,至於5名下落不明菲律賓船員,福克蘭群島搜救單位持續搜索中,俊榮號的保險公司已安排拖救船前往拖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俊榮號#魷釣漁船#火災#漁工#失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0581

0.1797